世界公开赛前瞻:丁俊晖有变数 有望再诞生黑马

世界公开赛前瞻:丁俊晖有变数 有望再诞生黑马
2018年08月05日 10:41 新浪体育
丁俊晖的孩子很有可能在世界公开赛期间出生,对他来说是个变数 丁俊晖的孩子很有可能在世界公开赛期间出生,对他来说是个变数

  北京时间8月6日上午09:30,2018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将拉开战幕,丁俊晖、塞尔比、威廉姆斯,特鲁姆普,罗伯逊等世界顶级斯诺克球星悉数来到玉山,将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斯诺克大餐,遗憾的是上赛季表现出众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没有报名参赛,多少让玉山有些失色。

  去年世界公开赛,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赢得个人第13个排名赛冠军奖杯。不过自2003年进入职业以来,丁俊晖从未有过排名赛卫冕成功的先例。

  本届比赛丁俊晖被分在1/4区,同区中对丁俊晖威胁最大无疑就是罗伯逊,后者刚刚在一周前赢得里加大师赛冠军,过去两届玉山世界赛,澳洲火炮取得一次4强和1次16强的成绩。此前丁俊晖和罗伯逊交手17次,丁俊晖9胜8负稍稍占优。

  从签表来看,丁俊晖前4场的对手大概率将是瓦塔纳,袁思俊,米尔金斯,傅家俊(梁文博),虽然丁俊晖对垒这些球手有着实力和历史战绩的上优势,但是由于赛季刚刚开打,他的状态如何是个很大的未知数,更何况丁俊晖的宝宝即将降生,多少也会影响中国龙的备战和训练,从这点来看,丁俊晖要想玉山卫冕难度不小。而在赛前丁俊晖谈到自己宝宝的降生时间和比赛时间可能会有冲突,届时可能会有些变动。这个变动是否会代表丁俊晖象去年上海赛那样中途退赛呢?

  本届世界赛,中国军团一共有14名球手参与,接近总人数的1/5,而从丁俊晖2005年赢得中国赛冠军开始算起,过去13年时间里,虽然中国本土举办了超过40站的大型排名赛。然而多少有些讽刺的是,除了丁俊晖之外,其他中国球手还无人能在本土赢得排名赛冠军,假如丁俊晖本届比赛遭遇意外,中国军团谁来扛大旗呢?

  上赛季跌出前16的梁文博和傅家俊虽然本赛季早早进入备战期,但一周前里加赛,二人表现非常一般,早早出局。几天前海宁赛梁文博莫名其妙退赛,还被中国台球罚款。而上赛季初期表现出众的周跃龙进入18年后整体发挥一直不甚理想,一周前里加赛更是被意外输给排名远低于自己斯泰德曼,三人糟糕的状态恐很难让人对其前景感到乐观。上赛季表现出众的颜丙涛一周前因为签证原因被迫放弃了里加赛,遗憾错过了一次实战演练,状态如何依然存在很大变数。

  中国军团中赵心童可能将是本届世界赛中国军团一大亮点,过去一个月,赵心童打出了不少精彩的破百,同时他的平均出杆时间位列三甲行列,如果他能把火热的手感继续保持到玉山,没准赵心童有很大可能成为了中国军团走得最远的球手。

  随着罗伯逊在里加赢得冠军,墨尔本机器在排名赛冠军数量上追平了塞尔比,80后排名赛冠军第一之争变得更加白热化,二人中谁会在玉山先拿下个人第15冠,还是丁俊晖再度追上他们二人的步伐,这或许将是本届世界公开赛最受人关注的一个热点。不过考虑到赛季刚刚拉开大幕,很多顶尖球手都是从假期中归来,训练并不系统,恐难有上佳的状态,无形之中这给了一些排名赛较低的球手证明自己的机会,回首过去两个赛季,盛夏8月在中国举办的排名赛,决赛都是在top16球手和一个top16以外的黑马之间展开,或许本届玉山世界公开赛还会是这样的格局。

  (韩悦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