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红球世锦赛落户泰国十周年 罗弘昊获参赛资格

6红球世锦赛落户泰国十周年 罗弘昊获参赛资格
2018年07月02日 09:55 体育综合
罗弘昊 罗弘昊

  日前,世界台联(WPBSA)在其官网上宣布了一项关于2018斯诺克6红球锦标赛的选手资格相关事宜,将有6位选手通过几个特定渠道获得今年赛事的参赛资格。已晋升职业球员的中国小将罗弘昊凭借世界斯诺克协会冠军身份入围,将首次征战这项独具魅力的6红球赛事。

  斯 诺克6红球世锦赛是一项拥有特殊赛制的赛事,参赛选手由顶尖职业选手和最优秀的业余选手组成,参赛选手来自世界各地。去年,马克·威廉姆斯击败东道主选手 塔猜亚·乌努夺得冠军。经世界台联、世界斯诺克协会(WSF)和赛事组织委员会的多方商议,将有6位选手通过以下5个渠道作为赛事国际资格球员参加本届比 赛的角逐:

  1位来自非洲的资格获得者、1位来自阿联酋的资格获得者、1位欧洲的资格获得者、1位大洋洲的资格获得者和2位来自WSF的资格获得者。

  其 中已有4个席位得到确定,中国小将罗弘昊凭借今年WSF锦标赛冠军晋级职业赛场,此番他将通过WSF获得本届6红球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与他一同通过该渠道 获得资格的还有新加坡球员林俊杰(Marvin Lim Chun Kiat)。非洲代表为前世界排名第95位的埃及人穆罕默德·凯里,他在上个月举行的2018非洲6红球锦标赛中荣获冠军。

  另一位获得参赛资格的球员是阿联酋人穆罕默德·希哈布,他曾在2007年亚洲室内运动会的斯诺克项目中获得金牌,近年他也是频繁活跃在WSF赛事中,并凭借精彩的表现获得本届6红球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欧洲和大洋洲的资格尚未确定,这两个席位将分别由本周举行的EBSA欧洲6红球锦标赛和7月举行的大洋洲资格赛事的冠军获得。

  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这各个国家和地区区域性台球管理组织的又一次良好紧密合作。我们非常荣幸和骄傲能为6红球世锦赛这样的优质赛事提供方法通路吸引优秀人才,今年我们将共同庆祝6红球世锦赛落户泰国10周年!”

  来自微信公众号《世界斯诺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