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推出多项新赛事 欧洲大师赛将有女子版本

斯诺克推出多项新赛事 欧洲大师赛将有女子版本
2018年07月01日 10:07 体育综合
新赛事:欧洲女子大师赛 新赛事:欧洲女子大师赛

  日前,世界女子比利和斯诺克(WLBS)宣布将首次举办一项女子斯诺克赛事——欧洲女子大师赛。该项赛事将在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新赛季的欧洲大师赛期间举行,举办地位于比利时林堡省尼尔佩尔特。

  今 年的欧洲大师赛将于10月1日至7日在林堡省的洛梅尔举行,卫冕冠军为贾德·特鲁姆普。其中5日至7日将举行欧洲女子大师赛,尼尔佩尔特就在洛梅尔附近, 球员们在无比赛时可前往欧洲大师赛现场观看职业球员的厮杀。女子赛事场地为De Maxx俱乐部,届时女子斯诺克的各位好手将齐聚于此,为冠军荣誉和排名积分发起冲击。

  De Maxx俱乐部的老板就是11届女子斯诺克欧洲冠军温迪·简斯,充满现代化设计的De Maxx坐落于美丽的尼尔佩尔特小城,拥有10张斯诺克球台,每张球台均配备了电子计分系统。

  欧洲女子大师赛将是世界女子斯诺克巡回赛的第二站排名赛,赛事赞助招商火热进行中,有意者可通过WLBS官方推特及脸书等方式联系。

  WLBS总监戴安娜·舒勒表示:“我们非常激动地宣布这项赛事的到来,这是本赛季一项落户欧洲大陆的精品赛事,将为女子斯诺克巡回赛走向新纪元添砖加瓦。近年来我们已然见证了斯诺克在比利时的发展,代表人物卢卡·布雷塞尔在上赛季更是夺得职业生涯首座排名赛冠军奖杯。”

  “De Maxx为我们提供了完美的赛事场地,这是一项充满竞争力的赛事所需要的一个条件,我要感谢温迪·简斯及其俱乐部团队对赛事组织的鼎力相助和倾情奉献。”

  女子斯诺克球员温迪·简斯说:“我们也非常高兴地迎来WLBS将首次来到De Maxx俱乐部举办女子赛事,我非常期待这项赛事,想必定会是精彩无比。在主场作战的感觉肯定很棒,希望这不仅是为我,更是为女子斯诺克运动的长久发展助力。”

  世界斯诺克协会始终致力于发展全球范围内的业余斯诺克水平,在斯诺克的发展史中,大洋洲一直是斯诺克运动的重要基地之一,现在随着大洋洲台联的加入,世界斯诺克协会大家庭将可以更有力地推动业余斯诺克台球发光发热。

  此前消息,大洋洲台联将为旗下球员在9月举行的斯诺克6红球世锦赛中保有一个参赛席位,该项赛事将在7月进行一项资格赛事,这将仅仅是一个开始,在尼尔·罗伯逊这样优秀的职业球员的激励下,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大洋洲斯诺克运动员加入到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场中。

  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非常高兴迎来大洋洲台联加入这一大家庭,大洋洲在斯诺克长久历史中具有重要地位,OBSF主席弗兰克·德文斯及其优秀的团队将为我们的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我们要将这份热情传递下去。”

  新成立的世界元老斯诺克有限公司(WSS)宣布和爱尔兰共和国比利和斯诺克联合会(RIBSA)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将合力举办特定赛事。

  世 界元老斯诺克有限公司是在世界台联(WPBSA)监管下新成立的公司,运营主办全新的WPBSA世界元老斯诺克巡回赛。2018/19赛季,世界元老斯诺 克巡回赛奖金总额为20万英镑,其中包括6站大型排名赛事和15项作为排名赛资格赛的国际级赛事。在和世界元老斯诺克达成合作关系后,爱尔兰台联将在所有 于爱尔兰共和国境内举办的世界元老斯诺克赛事中确保两个参赛名额。

  在 明年1月举行的排名赛爱尔兰元老大师赛中,爱尔兰台联还将为拥有资格赛冠军的旗下球员确保一席之位,届时爱尔兰台联还将在赛事举办地、著名的爱尔兰国家马 场的高福斯馆设立斯诺克体验区,供路人领略到斯诺克的魅力。此外,爱尔兰台联还将在莱特肯尼和塞尔布里奇举办的比赛中派遣裁判,更有机会在爱尔兰元老大师 赛中和知名女裁判米凯拉·塔布共事。

  为了加强并巩固双方的合作关系,世界元老斯诺克要求参赛的爱尔兰球员必须是爱尔兰台联旗下成员。新赛季的第一项赛事将是欧洲元老公开赛的首站资格赛事,将于7月20日至22日进行。爱尔兰元老大师赛资格赛将于11月23日至25日进行,排名赛将于明年1月4日至6日进行。

  世界元老斯诺克巡回赛2018/19赛季排名赛赛程安排如下:

  欧洲元老公开赛

  2018年10月11日至14日,地点待定

  元老英锦赛

  2018年10月23日至25日,英格兰赫尔

  爱尔兰元老大师赛

  2019年1月4日至6日,爱尔兰基尔代尔高福斯馆

  6红球元老世锦赛

  2019年3月2日至3日,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

  元老世锦赛

  2019年3月25日至29日,地点待定

  元老大师赛

  2019年4月10日11日,英格兰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

  来自微信公众号《世界斯诺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