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8赛季排名涨幅top10:奥沙利文竟也上榜

17-18赛季排名涨幅top10:奥沙利文竟也上榜
2018年06月08日 17:15 体育综合
颜丙涛拔得头筹 颜丙涛拔得头筹

  盘点一下上赛季中世界排名上升最快的TOP10球员,我国小将颜丙涛从56位跃居23位,无可争议地排列榜首;而单赛季独揽5冠的奥沙利文也从第14位升至第2,位列榜单第8位。

  TOP147.com讯 随着焕发第二春的马克威廉姆斯世锦赛夺冠裸奔秀,17-18斯诺克赛季也圆满结束。谁是赛季世界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球手呢?在这里我们向您列举了爬升最快的前十位选手。

  1。颜丙涛(56至23,升33位)

  仅仅通过两年职业赛的磨练,中国小将颜丙涛已经让自己成为了世界上最出色的年轻选手,世界排名也已经来到了第23位。11月,他几乎打破了奥沙利文长期垄断的排名赛最年轻选手夺冠纪录。在还差3个月才满18岁的时候,他在北爱尔兰杯决赛中仅以8-9惜败马克-威廉姆斯,他也成为了打进国际赛半决赛最年轻的选手。如果他始终保持这样的上升势头,他显然会在不久的将来拿到排名赛冠军并且来到世界排名前16。

  2。杰克-利索夫斯基(54至26,升28位)

  2010年,当利索夫斯基转为职业时,人们对他寄予厚望。不过他花了很长时间,才在职业巡回赛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上个赛季是他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个赛季,成绩也慢慢与他的天赋相匹配。上海大师赛闯入半决赛是他的高光时刻,随后又在克鲁斯堡战胜宾汉姆获得首胜。虽然在第二轮以1-13的比分被老辣的希金斯好好上了一课,不过他也从中学习到不少经验,也希望在下赛季延续如此良好的势头。

  3。李行(58至36,升22位)

  这也是李行最好的一个赛季。此前,他从来没有打入过排名赛16强,不过他却在今年打入中国锦标赛四强和玉山世界公开赛的八强。虽然在赛季后半段状态稍有起伏,但是这位27岁的球员显然有能力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

  4。加里-威尔逊(57至40,升17位)

  威尔逊在世锦赛资格赛首轮意外失利,否则本赛季对他来说将是一个完美的收官。他在威尔士公开赛淘汰马克-艾伦杀入四强,并在四项排名赛都打入了16强。

  5。克里斯-韦克林(63至48,升15位)

  四月,韦克林生涯首次闯入克鲁斯堡,并且在三场资格赛中仅仅丢掉9局。在谢菲尔德,他以9-10惜败小特结束本赛季,不过两项排名赛16强五项排名赛32强也让他第一次来到第48位的高度。

  6。肖国栋(39至25,升14位)

  作为上榜的三位中国选手之一,肖国栋已经从前两赛季低迷的状态中苏醒。他曾一度下跌30位,不过此后状态明显回升,还在世界大奖赛淘汰艾伦以及希金斯打入八强。

  7。侯赛因-瓦菲(59至45,升14位)

  尽管由于签证问题,瓦菲不得不遗憾缺席了在中国的一系列赛事,不过在过去两年,他排名也稳步提升。他在英格兰公开赛打入八强,在世锦赛资格赛中也有出色发挥。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他和马奎尔战至7-7,虽然最终以7-10遗憾败北,但他也成为了距离世锦赛正赛最接近的伊朗人。

  8。奥沙利文(14至2,升12位)

  17-18赛季也许是奥沙利文生涯中最好的一个赛季,取得了五个排名赛冠军。已经42岁的他也创下了2010年以来自己的最高排名,他也是给塞尔比榜首位置施加压力最大的挑战者。

  9。马克-威廉姆斯(15至3,升12位)

  鬼才知道威廉姆斯是否真考虑过急流勇退。不过这一整个赛季他的复苏倒是可以传为一段佳话。2011年以来,他就再也没有拿到过一项排名赛冠军,而在这个赛季,威尔士人仅仅一个赛季就拿到三项锦标,包括他的第三座世锦赛奖杯。这一年,仅仅是排名赛奖金,他就收获了75万英镑!

  10。卢卡-布雷切尔(27至15,升12位)

  八月份,比利时天才布雷切尔在决赛中击败了墨菲,夺得中国锦标赛冠军,也成为欧洲大陆第一位获得排名赛冠军的球员。这场胜利也让他的世界排名首次闯入前16。下半赛季,由于肩伤的影响加上球杆丢失,他的状态受阻,不过这位23岁的小将也希望尽快重拾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新赛季。

  另外,诺庞-桑坎姆由于闯入威尔士赛的四强,排名也从64位来到了52位,同样爬升了12名。而中国小将吕昊天更是成绩喜人,仅仅用了一个赛季,就拿到9万4千英镑的奖金,排名也从末尾直接蹿升至第61位。

  (来自微信公众号《撞球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