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台联将推出元老巡回赛 面向40岁以上选手

世界台联将推出元老巡回赛 面向40岁以上选手
2018年05月04日 23:01 新浪体育
元老巡回赛的推广阵容相当强大 元老巡回赛的推广阵容相当强大

  前不久,台球“皇帝”亨德利被网友问到看着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在世锦赛杀进四强有何感受,这位传奇巨星不由得感慨自己“退役过早”。也许亨德利的遗憾还将进一步“加深”——因为在斯诺克世锦赛举行期间,世界职业台球协会官方宣布将设立一项职业元老巡回赛,进一步延长顶尖选手的职业生涯。

  去年12月,世界职位台球协会就曾讨论过开展一项40岁以上选手参加的巡回赛,并成立专门的子公司来运营这一赛事。根据最新消息,这项包含六站排名赛的职业系列赛在下个赛季就将“上线”。斯诺克传奇表演赛的创始者杰森-弗朗西斯将成为元老赛的合作伙伴,并将之前运营传奇表演赛的成功经验应用到元老巡回赛未来的工作中。此外他还将作为世界台联的代表来直接管理元老世锦赛,世界台联也将在未来继续扶持这项赛事。杰森-弗朗西斯正式加入了杰森-弗格森领导的世界职业台球协会委员会,与现世界第八肖恩-墨菲一起支持斯诺克运动在全世界的推广和发展。

  根据最新发布会公布的消息,新赛季的元老赛赛程将包括六站主要赛事:欧洲公开赛、英锦赛、爱尔兰大师赛、6红球世锦赛、大师赛以及冠军奖金2.5万英镑的世锦赛,总奖金高达20万英镑。要参加这些排名赛还需要进行15项资格赛,比赛举办地点也遍布世界各地:加拿大、香港、比利时和美国等。每位资格赛获胜选手不仅将获得正赛席位还将获得至少1万英镑的奖金。与此同时,元老世锦赛和元老英锦赛的冠军还将分别获得一个2019年斯诺克世锦赛的资格赛席位。这样的举措也是为了进一步削弱职业斯诺克和业余斯诺克之间的壁垒,提升这项运动的影响力。

  过去两年中,在斯诺克元老表演赛“大胆去梦”的号召之下,越来越多的传奇选手重新拿起球杆走上了赛场。这也让世界职业台球协会意识到业余选手和许多退役选手都对这项运动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他们同样对推动斯诺克的发展有着巨大而深远的作用。于是应运而生的斯诺克元老巡回赛就提供了这样的平台,来让这些选手能够一展风采,以飨广大台球爱好者。

  世界职业台球协会的主席杰森-弗格森说:“那些为斯诺克运动做出过巨大贡献让它能够发展至今的优秀选手,我们一直对他们心存感激。元老巡回赛将是我们对这些功勋选手的‘回馈’。我们将致力于打造更具有号召力的明星选手,深化与业余选手的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开拓新的领域。这些元老选手将是我们实现这一切最好的使者。”杰森-弗朗西斯补充道:“今天对我来说是值得骄傲的历史性时刻,我能为台球选手创造更多的职业机遇。不管他们是前世界冠军还是某个俱乐部的业余高手。我非常荣幸能得到世界台联和世界职业台球协会的支持,让这一切梦想成真。”

  (条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