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计划再增加赛事奖金 将"密切关注"出杆慢的人

台联计划再增加赛事奖金 将"密切关注"出杆慢的人
2018年05月01日 16:08 新浪体育
赫恩(资料图) 赫恩(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30日,世界台联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世界台联真正意义上的掌门人巴里-赫恩着重提到了下个赛季(18-19赛季)部分赛事赛程安排以及一些变化。其中最显著的变化是将新增一站排名赛——巡回锦标赛,这样下赛季共有21站排名赛,同时赛季总奖金达到1500万英镑。

  奖金设置

  赫恩讲话中第一个谈到的就是奖金,在赫恩刚开始执掌台联之时,当时斯诺克赛季只有5-6站赛事,总奖金只有350万英镑。现如今斯诺克赛事数量成倍增加,赛季总奖金达到1400万英镑,而明年赛季总奖金将达到1500万英镑。

  赫恩提到未来几年台联的目标是总奖金达到2000万英镑。这其中明年世锦赛总奖金将从今年的196.8万英镑增加至225万英镑,冠军奖金将为50万英镑(今年世锦赛冠军奖金42.5万英镑)。

  除此之外,下赛季其他一些赛事的奖金也会有一些调整,这些变化主要体现在增加止步于赛事第2轮和第3轮的球手的收入上,台联希望能将奖金更合理的分配到到所有职业赛的128人大名单中,确保他们能够全心全意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台联希望能够让他们养活自己和他们的家人,让他们的生活过得更加舒适一些。

  巡回锦标赛

  本赛季台联官方赛历中一共有20站排名赛,而下个赛季在保留所有赛事的基础上,再增加一站排名赛——巡回锦标赛(Tour Championship),赫恩表示世界台联已经和英国独立电视台(Independent Television,简称ITV)达成了协议,itv已经把巡回锦标赛加入到他们直播的赛历中。

  目前itv电视直播的赛事中有了单赛季排名前32位参加的世界大奖赛,以及单赛季排名前16参加的球员锦标赛,此番巡回锦标赛将邀请单赛季前8的球手参与,比赛时间定于明年3月19日-24日,总奖金为37.5万英镑,冠军将获得15万英镑。

  同时赫恩表示世界台联将对这项赛事的赛制做一些设置,以使得它和其他赛事区分开来。三轮比赛分别为17局9胜,19局10胜以及25局13胜。台联期待这三项由单赛季排名决定参赛资格的排名赛(大奖赛, 球员锦标赛,巡回锦标赛)能够给球迷带来冲击和惊喜,同时赫恩宣布他们和英国独立电视台关于赛事直播的合同延长至2020年。

  单局限时赛

  单局限时赛(Shoot Out)是赫恩回归世界台联之后用心打造的一项赛事,至今已经举办了8届,从2017年起这项赛事正式升级为排名赛。然而由于完全不同于传统斯诺克比赛规则和赛制(只打一局10分钟),这项赛事受到大牌明星的冷落和批评,今年的比赛top16就只有5人参与。

  今年单局赛结束后有传言明年将取消这一赛事,然而赫恩在声明中表示明年这项赛事仍将继续举行,电视转播方由原来英国独立电视台改为欧洲体育,比赛时间为明年2月21日-24日,举办地点为英国沃特福德。

  赫恩直言:“虽然这项赛事并不受到那些追求传统人士的喜爱,但它毕竟存在了7年,它制造了我想要看到的故事和剧本,如果有人不喜欢单局赛,那他可以去迈克尔-乔治乌(今年单局赛冠军)那边,和他坐在一起讨论为什么这是一个坏的主意。我们需要给观众提供不同类型的娱乐节目”。

  平均出杆时间

  本赛季中段,世界台联突然在官方比分直播系统里增加了一个球手平时出杆时间(Average Shot Time,简称AST)的统计,所有职业大名单的128人按照出杆快慢进行排序,出杆最快的是奥沙利文,17秒,最慢的李-沃克平均出杆时间为34.41秒,是奥沙利文的两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平均出杆时间为23秒,排在第48位。

  这份名单也引发了球迷间的热烈讨论,对此赫恩表示:“我不想对这件事太多独断,但毕竟我处在娱乐行业中,有一个显著的事实是,有些球手不承认我们是娱乐行业,不管这些打球慢的球手是天生慢还是习惯于出杆慢,我并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把这项运动做当作一种娱乐的游戏。”

  “未来12个月,我们决定做的是继续发布和运行这一套(AST)系统,每3月份公布数据,届时自然会有出杆最慢的球手,自然一些人会提到他们的名字以及他们身上的“污点”,这会给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行动起来并意识到我们处在娱乐行业中。但当我们在讨论平均出杆时间(AST)时,我们不会轻拍某个人的肩膀说‘看看表吧’,但我们会以三个月为周期,时刻关注他们的出杆时间,在赛季结束时如果我们感觉到我们需要在比赛规则中融入这一点时,届时我们会做出相应的决策。” 虽然赫恩没有说明他会做什么样决策来限制这些击球慢的球手,但显然台联已经关注到了那些出杆慢的球手。

  (韩悦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