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奥沙利文上线了 这已是他世锦赛第2大逆转

非典型奥沙利文上线了 这已是他世锦赛第2大逆转
2018年04月22日 22:20 新浪体育
设计台词:今天打得有点不像我 设计台词:今天打得有点不像我

  斯诺克世锦赛今天第一个时段的比赛,奥沙利文在昨天0比4的不利开局下,下半场反打一个7比1,以总比分10比7大逆转并击败了斯蒂芬-马奎尔,艰难挺进第二轮的比赛。翻开历史我们发现,这已经是火箭在世锦赛上第2大逆转。

  大家以往印象中的火箭,进攻如行云流水,巅峰状态时单杆高分就像探囊取物,无论对面站的是谁,火老师都能凭借强大的进攻能力压制对方。但另一方面,你什么时候看到火老师完成过经典逆转?或许有,但世锦赛上并不多。

  翻开历史我们发现,自从1993年开始参加世锦赛以来,奥沙利文在面临四局或四局以上的落后时,只有一次翻盘的经历,那时2004年世锦赛决赛对阵多特,他开局就0-5落后最终18-8取得大胜。其实这也符合他的性格,随性铸就了奥沙利文华丽的球风,也让他在比赛中的心态更好。对于胜负,火老师看得并没有一般球员那么重 。

  可凡事皆有两面,也正是这种随性,让火老师的比赛并不总是非常严谨,而且容易失去耐心,尤其在面对艾伯顿和塞尔比这种节奏偏慢的球员时,奥沙利文就总是有点有劲使不出的感觉,往往在一番缠斗之后他心态失衡,随即遭遇逆转,或一溃千里。“逆转”,并不是火箭的标签。

  但是本赛季的火箭有一些隐蔽的变化,之前佩里就说过,这个赛季的火箭,有时候会故意把局面复杂化,然后“用防守逼疯对手”。这次对马奎尔的比赛也有些这种迹象,昨天的第一阶段上半场奥沙利文一直低迷,而马奎尔状态上佳,中场休息前取得4比0的完美开局。休息过后即使奥沙利文连续轰出两杆精彩破百,无奈攻防两端都有不少失误,还是挡不住马奎尔凶猛的攻势,第一阶段以3比6收场。  

  下半场两个人状态出现了反转,马奎尔失误增多,围球与防守的失误,使奥沙利文以1杆86分将比分扳至6比6平。随后的几局比赛,都是防守僵持中火箭率先上手,最终一口气打出7-1的高潮,以10-7拿下比赛。

  这场比赛,凸显出奥沙利文自我调整的能力,第二阶段较量,反而是对手在火箭不急不躁的时候自己越打越冲动,焦虑的表情在脸上尽显,最终被火箭翻盘成功,这样的逆转在奥沙利文20多年征战克鲁斯堡的历程中都是很少见的。

  不过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难打,奥沙利文想走的再远些,必须要提升状态,毕竟丁俊晖、特鲁姆普、罗伯逊、墨菲、希金斯等众多顶级高手还在签表之中,如果是面对他们的时候落后4局以上,恐怕就要凶多吉少了。

  (Hunter)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