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后不叫事半场打对手7-1 奥沙利文就是这么强

落后不叫事半场打对手7-1 奥沙利文就是这么强
2018年04月22日 20:01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逆转马奎尔晋级 奥沙利文逆转马奎尔晋级

  昨天第一阶段,奥沙利文在开场之后0-4落后,火老师随后连赢三杆,但还是以3-6落后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

  今天第二阶段,奥沙利文开场之后连下三杆,6-6追平。虽然马奎尔第13局拿下,并以7-6领先,不过奥沙利文此后又是连赢三杆,9-7领先拿到赛点。第17局,没有太多悬念,奥沙利文10-7逆转晋级。下半场火老师打了一个7-1。

  全场比赛,奥沙利文两杆破百都是在第一阶段打出,还打出了四杆50+,其中三杆是在第二阶段打出。马奎尔有一杆破百,三杆50+。

  周四抽签结果一出来,奥沙利文与马奎尔之战就备受关注,奥沙利文作为五次世锦赛冠军和永远的夺冠热门历来备受推崇。马奎尔,这位昔日80后的代表之一,如今虽然不得不去打资格赛才能登上克鲁斯堡的舞台,但整体实力依然是TOP16最为忌惮的。

  比赛开始后的走势也再一次证明,马奎尔绝对不是浪得虚名,绝对是TOP10的实力。但奥沙利文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莫名其妙的失常之后再王者归来,只要火老师想赢就真的没有太多对手。第二阶段,奥沙利文只让马奎尔拿走一局,就10-7逆转对手晋级16强。

  2017/18赛季奥沙利文已经拿下了五个排名赛的冠军,在中国公开赛上还打出了职业生涯的第14杆147分。奥沙利文目前有两大心愿,一是七次夺得世锦赛,二是36次加冕排名赛,这两项纪录目前都是由2012年世锦赛退役的亨德利所保持。

  目前,奥沙利文已经拿到过五次世锦赛的冠军,今年如夺冠无疑将为七次加冕打下最坚实的基础。赛前,特鲁姆普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言“奥沙利文的目标就是去打破所有不在他名下的纪录。”虽然已经42岁,但奥沙利文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虽然偶尔也会打盹,但真正的对手似乎真的为数不多。

  从与马奎尔的比赛来看,奥沙利文显然对世锦赛准备并不充分,但有了第一轮的比赛预热之后,奥沙利文的手感也在回升,令人望而生畏的对手又回来了。

  奥沙利文第二轮的对手是卡特与多特之间的胜者。

  (汀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