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赞继子打球有光明未来 仍不想给他太多压力

艾伦赞继子打球有光明未来 仍不想给他太多压力
2018年04月20日 09:29 新浪体育
艾伦赞继子有天赋会有光明未来,但不想给他太多压力。 艾伦赞继子有天赋会有光明未来,但不想给他太多压力。

  在继子成为完成147最年轻的英国人后,斯诺克明星马克-艾伦在接受BBC采访时,用“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大赞了这位13岁的少年。

  13岁的罗比-麦格维根是艾伦妻子凯拉-麦格维根的儿子。前不久,他在家乡小镇安特里姆的“147斯诺克俱乐部”中以5分4秒完成了一杆147,其用时比罗尼-奥沙利文的最快147世界纪录还快16秒!这一画面被闭路电视(CCTV)拍了下来。

  “小钢炮”是在从中国回程的旅途中收到短信的。前一条罗比说他突破了自己以前135的最高分,大约半小时后,他又发短信说自己打出了147。

  “我的回复带着些咒骂(的语气)——‘你是认真的吗?’”艾伦说,“然后他打电话给我,在电话里表现得歇斯底里。”

  “显然,我们知道他很有天赋,他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但在13岁打出147,绝对很吓人。我不确定此前是否有人做到过。”

  CCTV镜头记录下了罗比挥拳庆祝并与对手握手的画面。艾伦曾在16岁前在同一家俱乐部中打出过个人第一杆147,他说自己当初的反应可没那么低调。

  “事实上,我记得在我打出我的第一杆(147)时,我给自己留下了一个非常难打的黑球,我设法把它灌进了。我想我(当时)确实发疯似地绕着俱乐部跑了几圈。”

  “但对任何做到的人来说,这都是个伟大的成就,别介意做到时有多么年轻。”

  “他知道自己从今以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们会看到他能走多远。不过,只要他一直乐在其中,他就会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当被问到他的继子到底有多好时,艾伦简单回答说:“非常(好)。”

  “他的击球就是很吓人,我认为那是这项运动中你无法教授的一部分。”他解释说,“你无法真正教他看着击球,我认为他已经会了。他已经打出过七或八杆单杆破百了,而他只有13岁。”

  “他正走在正确的方向上,他现在已经开始在巡回赛中显示实力——他赢得了北爱尔兰U21赛以及不少U16赛事,他也已开始在成年组赛事中赢得比赛了。”

  艾伦说,他为罗比的成就以及他准备投入的艰苦努力而感到骄傲。

  “我非常自豪,但我不想给他太多压力。”他说,“我知道这可能会有多么艰难,而且这并不会一帆风顺,绝对不会。”

  “我总是对他说,我不希望他只是因为我打斯诺克而去打斯诺克。我不认为他是那么做的,他经历了长时间的训练,我不认为他只是因为别人告诉他,他才想那么做的。”

  “只要他一直享受打球(的过程),那么他就会有一个非常光明的未来。”

  (月光)

罗比艾伦斯诺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