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147奖金翻几番 火箭复制08年“147+夺冠”?

世锦赛147奖金翻几番 火箭复制08年“147+夺冠”?
2018年04月16日 16:51 体育综合
世锦赛147奖金翻几番,火箭复制2008年“147+夺冠”? 世锦赛147奖金翻几番,火箭复制2008年“147+夺冠”?

  北京时间2018年4月16日,2018斯诺克世界锦标赛正赛21号将在克鲁斯堡开战,谢菲尔德小镇也早早的进入了斯诺克月。

  作为赛季最重要的赛事,世锦赛一直作为三大赛的领头羊,相对于冠军奖金逐年提升的背后,单杆147的奖金却总是拿不上台面。2017年中国公开赛特鲁姆普对阵田鹏飞打出147分卷走累积奖金3.2万英镑,随后转眼便是2017世锦赛,奥沙利文在面对丁俊晖时再一次“走位不佳”打出146分,此时奥沙利文心里清清楚楚的明白,满分奖金只有5000英镑,不差钱的火箭用一个坏坏的微笑选择了结束。

  2017年中国公开赛第一轮奥沙利文对阵艾利奥特·斯莱瑟第5局打出职业生涯第14杆147分,本想着旅旅游散散心顺便给孩子拿走3.5万英镑的满分奖以及7000英镑的最高分奖励作为学费,谁知半路杀出来个“二师兄”,抢走奥沙利文2.1万英镑的奖金。

  来到2018世锦赛前夕,“加钱!!!不就是钱吗!资格赛满分10000英镑,单杆最高分1000英镑;正赛满分杆40000英镑,单杆最高分10000英镑”,不知是听到奖金的召唤还是生活的需要,梁文博憋足了劲儿,拿下147的同时,还打出一杆错失黑球的140分,作为火箭的好基友,也神复制了一把火老师的“147+140”组合。

后有网友甚至调侃——赛后梁文博接受记者采访:后有网友甚至调侃——赛后梁文博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这次打出了单杆最高147,是不是冲着奖金去的?平日里都有参加各项斯诺克的比赛吗?

  老梁:没有钱了,肯定要打的!不打的话没有钱用。比赛这方面——输是不可能输的,这辈子是不可能输的!生意又不会做,就是打球这种东西,才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上了赛场感觉像回家一样!里面的观众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那种,我超喜欢在里面的!有时候高兴了我就打打147这样子。只要大家开心我就开心。

  不过曾扬言“低于40000英镑我就不打147”的火箭面对世台联开出的一张147分最低门槛的支票是不是也会有那么一点心动?毕竟在克鲁斯堡这个地方,自2012年亨德利打出147分之后6年间再无传奇,而火箭上一次在克鲁斯堡打出147分还要追溯到2008年对阵马克·威廉姆斯的那场经典之战,“我想要买辆跑车”这是奥沙利文在打出147分后的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可是接下来卡特同样打出一杆147与奥沙利文平分了满分奖金,那年的决赛也是两个147先生之间的对决,“你抢我买跑车的钱,那我不好意思只能拿冠军的钱来凑了。”

  那么,6年过去了,斯诺克的奖金着实丰厚了不少,奥沙利文的状态巅峰还没有上限,火箭能否复制2008年的“147+冠军”呢?

  (台球小王子)

  附: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历届147

via 巨星在线

  via 巨星在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