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极限是哪儿? 对手:把每个纪录攥手里

奥沙利文极限是哪儿? 对手:把每个纪录攥手里
2018年04月11日 13:33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对阵特鲁姆普 奥沙利文对阵特鲁姆普

  奥沙利文的极限是哪儿?或许是天空!今年年底将年满43岁的奥沙利文目前手感依然不俗,本赛季已经拿下五个排名赛冠军,中国赛首轮出局之后他回到了英国轻松备战,期待着第六次征服克鲁斯堡。

  在奥沙利文面前,现在有两大纪录等待他去超越,全部是亨德利留下的。一个是36个排名赛冠军的纪录,另外一个则是七次问鼎世锦赛冠军的纪录。其实,奥沙利文与这两个纪录的距离都是看上去并不遥远(33个排名赛冠军、5次世锦赛冠军),但实现起来还颇有难度的,特别是七次世锦赛封王。

  奥沙利文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在球员锦标赛夺冠之后就表示36冠可能还能超越,但想七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真的好难,不过单杆破百的总数过1000杆似乎更容易一些。

  不过奥沙利文的对手们却认为奥沙利文完全有可能超越纪录,特鲁姆普就表示:“奥沙利文的目标就是去打破所有不在他名下的纪录。”

  本赛季42岁的奥沙利文获得了五个排名赛的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表现最出色的一个赛季,拿到了824,500英镑的奖金,轰出了70杆单杆破百。目前,奥沙利文的单杆破百数已经达到了944杆,147分有14次,最近一次就是在中国公开赛首轮完成的,奥沙利文还18次获得过三大赛的冠军(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

  虽然奥沙利文一再表示,亨德利的两大纪录不是自己坚持下去的动力,但特鲁姆普却不这么认为,这位后辈表示火箭希望得到更多,并且已经做出了决定。“在三到四年的时间里,罗尼希望打破每一个纪录,我认为他非常期待自己可以实现目标,而且他也是这么做的。再获得七八个冠军,这样估计才能满足他的胃口。”

  特鲁姆普指出,奥沙利文本赛季打出了完全不同以往的水准,很多球员在面对他时都败下阵来。奥沙利文很自信,有自己的方式,他依然是今年世锦赛最大的夺冠热门。奥沙利文是一位天才型的选手,他自己也深深知道这一点,如果他一直很努力的训练,很认真的比赛,就很难被击败。

  特鲁姆普还强调了一点,奥沙利文需要一直让自己的头脑清楚,因为如果一旦遇上了球风偏慢的选手,他需要有耐心才行,需要坚持才能获胜。(编者注:你确定说的不是塞尔比?)

  (汀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