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昊天:世锦赛签运还可以 希望能控制好心态

吕昊天:世锦赛签运还可以 希望能控制好心态
2018年04月10日 16:52 新浪体育
吕昊天 吕昊天

  昨天,世界台联公布了今年世锦赛资格赛签表。吕昊天将在资格赛第一轮中遇到同胞方雄慢,若能胜出,他可能会在第二轮中遇到李行。吕昊天是如何看待自己的签运的呢?他表示:“我感觉签运还可以。”

  这个赛季是吕昊天回到职业赛场打的第一个赛季。与自己第一次职业比赛之旅相比,此番第一个赛季他的整体表现不俗。在上周的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打进了16强。不过在赛后的采访中,吕昊天表示这次北京之行自己的状态并不理想。

  此番将是吕昊天第三次参加世锦赛资格赛。面对这个签表,吕昊天看得很淡然,“我感觉签运还可以,其实对手是谁我感觉都差不多,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发挥。”

  吕昊天现世界排名第68位。这个赛季此前的比赛,他在北爱尔兰公开赛中晋级半决赛;在英锦赛中也打到了第4轮。资格赛第一轮,吕昊天将对阵方雄慢。对于这位同胞,吕昊天很熟悉,“我以前和他打过几次比赛,几年前了,我赢过几次,只输过1次。”

  若能胜出,他可能将在资格赛第二轮中遇到另一位同胞李行。李行的比赛节奏有些慢,这会影响到吕昊天自己的节奏吗?对此,他说道:“应该不会吧,这个要看我临场状态了。”值得一提的是,吕昊天和李行在同一家俱乐部中一起训练,可谓彼此之间很熟悉。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世锦赛资格赛。之前我打得不太好,就是上半场打好了可能要等到第二天才打下半场,那个时候我有点不太喜欢等待比赛的感觉。”现在的吕昊天比自己第一次打职业比赛时更成熟了,他对自我心理方面的调整也明显好于以前,“可能多打长局制的比赛就会好一点了,我希望自己能控制好心态,争取能有好的发挥。”

  (董正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