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颜丙涛止步次轮 曹宇鹏罗弘昊均进16强

中国赛颜丙涛止步次轮 曹宇鹏罗弘昊均进16强
2018年04月05日 00:44 新浪体育
颜丙涛(资料图) 颜丙涛(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4日晚,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小将颜丙涛4-6不敌小钢炮马克-艾伦止步本轮,而曹宇鹏则6-2轻松战胜了吉尔伯特跻身十六强,罗弘昊6-5决胜局惊险获胜也闯进了第三轮。另外,金左手威廉姆斯和前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顺利晋级第三轮。

  晚间时段多位中国球员出战,在中央场地上中国零零后新星颜丙涛对阵大师赛新王小钢炮马克-艾伦,此前双方的三次交手中颜丙涛1胜2负处于下风,去年的上海大师赛和国锦赛中艾伦取得了对颜丙涛压倒性的大比分两连胜,此次相遇是两人今年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七点半开始,第一局艾伦开球留下球堆左侧一颗单独红球,颜丙涛尝试远台进攻打偏后留下底库红球进攻机会,艾伦打进红球但薄黑球偏出并送机会,颜丙涛上手得到21分后走位不佳薄大角度黑球偏出,艾伦接手拿到27分时架杆打丢粉球交出球权,颜丙涛再次上手留下了最后一颗红球再次转入防守,艾伦十字回球不慎将红球打到了袋口,颜丙涛完成超分赢下首局。

  第二局颜丙涛远台进攻偏出后艾伦在黑球点位附近推进红球中袋上手得到14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僵持中颜丙涛回球出现失误将母球停在了中台,艾伦上手得到49分完成超分留下最后一颗红球,一段纠缠后艾伦远台打进红球锁定胜局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颜丙涛回球不慎留下了中袋大角度红球薄球机会,艾伦上手得到16分中断,颜丙涛回球将一颗红球打到了袋口,艾伦远台进攻再次上手单杆68分将比分反超成2-1。

  第四局开局阶段两人各打进一颗红球但都没能延续得分,防守僵持中颜丙涛的一杆贴红球不慎留下了中袋进攻机会,艾伦上手打出单杆62分实现超分,3-1领先进入了局间休息。第五局艾伦在开局阶段尝试远台进攻偏出后留下右侧边库红球底袋进攻机会,颜丙涛在中台进攻失手留下了大好局面给对手,艾伦上手打出单杆79分完成超分,比分扩大到4-1。第六局在开局阶段的防守战中球型重心向右倾斜,多颗红球被打到了右侧底袋口附近,颜丙涛的一杆高质量回球形成了斯诺克,艾伦清贴边库红球失误留下机会,颜丙涛上手打出单杆73分将比分追成2-4。

  第七局颜丙涛在防守回球时不慎母球摔袋,艾伦上手拿到8分打丢简单红球中断了进攻,颜丙涛随后打进红球但没有连接彩球,几回合僵持后颜丙涛半台打进组合球上手,仅得到9分就出现了简单球进攻失误,艾伦接手后得到42分出现失误,颜丙涛随后上手清光红球可惜在彩球阶段打丢绿球,在彩球的争夺中颜丙涛通过做斯诺克控制了主动并且远台进攻上手清至粉球将比分追成3-4。

  第八局颜丙涛在顶库附近长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得4分中断,艾伦之后打丢红球留袋口,颜丙涛再次上手得到25分转入防守,很长时间的僵持后艾伦两次上手并打出单杆53分完成超分,剩下最后一颗红球时艾伦两次做出严密斯诺克,颜丙涛两次解球失误认输,艾伦5-3拿到赛点。第九局颜丙涛在开局阶段上手后打出单杆130分清台将比分扳成4-5。

  第十局开球后艾伦长台推进红球底袋上手拿到24分转入防守,在纠缠中艾伦做斯诺克令对手多次解球失误送分,取得37-0领先时艾伦冒险推红球中袋偏出留红球在中袋口,颜丙涛上手得到31分,一杆难度不大的中袋粉球进攻偏出断送了整场比赛,艾伦上手完成超分,颜丙涛多次尝试做斯诺克都被对手化解,最终艾伦清彩至粉球将总比分定格在了6-4。

  曹宇鹏本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6位的大卫-吉尔伯特,吉尔伯特打出一杆破百和一杆56分在前半程赢下两局,曹宇鹏全场比赛打出一杆破百和三杆50+并在下半场连胜四局以6-2获胜晋级十六强。罗弘昊6-5决胜局险胜杜安-琼斯,全场比赛罗弘昊打出一杆破百和三杆60+,决胜局罗弘昊63-40锁定胜局,惊险闯关第二关。

  其他主要场次的情况,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6-1横扫刺客迈克尔-霍尔特,霍尔特仅在第四局的拉锯战中82-12赢下一局,威廉姆斯全场打出四杆60+和一杆破百速胜晋级。格雷姆-多特6-3战胜了克里斯-沃克林,多特打出四杆50+和一杆破百,沃克林两杆70+无力回天。

  (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