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套路真性情!奥沙利文中国赛出局反赢人气

不走套路真性情!奥沙利文中国赛出局反赢人气
2018年04月04日 23:56 中国新闻网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在201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前,本赛季已赢得5个排名赛冠军的奥沙利文被公认为夺冠热门,但在昨晚进行的首轮赛事中,这位被认为是“神一般存在”的天才球手却以快速丢掉前四局,最终以2:6负于比他小一轮的英格兰小将斯莱塞,将外界对他获得单赛季六冠王的期待“简化”成了“正赛一轮游”。

  这场比赛的过程也充满了“奥沙利文式”的“另类”:在开局阶段连续落后时,坐在球台旁的奥沙利文如同旁观者般轻松,不断贡献着噘嘴卖萌、捂嘴思考、翻眼斜睨等“表情包”。在大比分变成0:4、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火箭”已完全哑火之时,他的光芒却意外而至——第五局他仅用6分54秒就一举拿下单杆147分!

  而当观众兴奋地期待他就此满血复活、实现超级大逆转时,他却再次“无所事事”,以2:6止步首轮。输得干脆利落、满分杆打得行云流水,他也以这种令人瞠目结舌的方式证明,“火箭”奥沙利文永远只会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外界对他的所有期待和猜想,都只是他人的一厢情愿。

  比赛结束,当无数台球迷为“火箭”坠落扼腕叹息时,他这个“悲剧主角”却几乎是兴高采烈地去拥抱场边的美女裁判。在赛后发布会上他称,打出147分却最终失利,他反而很开心,因为“这会让这次比赛更加完整、完美”。他表示不会马上回到“天气糟糕得让人紧张”的英国,而是会继续享受在中国的假期,并希望能有一个中国名字。

  事实上,在外界热议本次大赛的高额奖金和他能否夺冠创造纪录之际,他的表现就相当不“配合”。本次大赛的赛事总奖金达到百万英镑,成为中国赛事奖金最高、全球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个奖金超百万英镑的台球赛事。但抵达北京后的奥沙利文却表示“不差钱”,此番不是为高额奖金而来,而是享受在中国的假期。

  如果这是其他人之言,有可能是烟幕弹或客套,但奥沙利文从不玩虚的。3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全面展开首轮比赛,当其他选手都在以休整或训练全力备战时,“度假”的他成为中餐厅和旅游景点的客人,他还身穿龙袍、在一众“侍女”的环绕下,感受了一番中国“皇帝”的威仪。

  因为真性情,奥沙利文也曾给自己带来非议。

  2016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奥沙利文首轮3:1拿到赛点,第五局上手之后,球型非常不错,但他却放弃了唾手可得的满分,而是故意选择以146分收官。比赛全程他都带着顽皮的笑容,让众人目瞪口呆。

  由于单杆147分奖金采用滚动制。赛后奥沙利文给出的解释是,当时的奖金配不上147,他希望奖金继续增加,直到他觉得值了再去争取。他比喻称,就像买车,有的车他会觉得“太便宜了,我才不买”。他的举动和言行也遭到了多方非议,认为这是对观众的不尊重。

  尽管如此,奥沙利文的“另类”和真性情在绝大多数时候展示的都是他优雅大气、真诚坦荡的绅士风度和人格魅力,加上他“如同艺术品般超越了美学标准的才华”(英国《卫报》评),他也成为在全世界拥趸最多的斯诺克巨星。

  在中国,奥沙利文的人气堪比丁俊晖。此番北京之行,虽然他的赛事已经提前结束,但他那创造出满分杆的高光时刻、他的幽默和真性情、他对中国和中国球迷的喜爱,无疑将使这枚“火箭”在更多中国观众心中“升空”。(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