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世锦赛韩雨17-14刘莎莎 女子组强势加冕

中式台球世锦赛韩雨17-14刘莎莎 女子组强势加冕
2018年03月31日 08:01 新浪体育
韩雨战胜刘莎莎 韩雨战胜刘莎莎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2018CBSA中式台球世锦赛女子组决赛在上午10点准时开杆。在本届世锦赛上实现中式台球成绩突破的中国9球国家队球员韩雨与年少成名的9球世界冠军刘莎莎相遇决赛。

  韩雨用一杆炸清开启自己的第一次中式世锦赛决赛之旅,之后再借助刘莎莎的开球违例取得2-0的领先。不过接下来刘莎莎以相同的方式回敬,4局结束双方战平。随着比赛的深入,韩雨延续决赛之前的良好状态,通过用冲球奠定单局胜势、炸清、8号球翻袋等表现慢慢将比分拉开至13-5。不过暂停之后风云突变:决赛开局慢热的刘莎莎开始减少失误并抓住韩雨的进攻漏洞掀起反击高潮。接下来的11局比赛中,刘莎莎豪取9局以14-15彻底将悬念带回。

  第30局,双方围绕右侧底袋展开攻防,尽管韩雨经历忘记喊过延时而犯规赠送刘莎莎自由球的小插曲,但心态没有受到影响。一杆大力灌袋后母球精准K到球堆,局面瞬间明朗韩雨以16-14拿到赛点。最终伴随着一声呐喊,在第31局完成很好冲球的韩雨没有再给刘莎莎站起来的机会,她以炸清收尾总比分17-14将2018中式台球世锦赛女子冠军收入囊中。

  尽管刘莎莎在最多落后8局的情况下距离完成逆转只差那么一小步,但正是她的顽强和大心脏,将整场比赛的精彩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赛后,刘莎莎与我们分享了她的心情:“前半程落后太多所以后边追得很累。而本该是15平的场面,结果我没能把握住那颗自由球机会。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很多时候决定比赛结果的可能就是一杆。恭喜韩雨,她理应得到这个冠军。”

  比分在15-14时韩雨忘记喊过延时而被判对手自由球,可以说是整场比赛的关键点。没有受到负面影响的韩雨从她的角度为我们解读这个花絮:“其实,那时候我因为这个事情反而突然放松了下来,我感觉自己好笨啊,笨到无药可救了!而既然不能再差,何不拼一下呢?何不直接释放出来呢?而幸运之神也眷顾了我,打完那颗球我知道,我能赢了。”

  这个阳光和煦的日子属于出生于1992年来自河北唐山的小姑娘,这是第一座中式台球冠军的奖杯上刻上韩雨的名字。“我现在很难平静下来!这座奖杯是我中式台球实力的证明,同时也是对我的奖励。拿中式台球冠军是我小时候的梦,前几届世锦赛我总是在最后关头丢掉比赛,所以我不想再让自己失望了。我就像那个依然热烈的小姑娘,在今天终于圆梦了!”(Alex先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