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杯陈思明横扫陈禾耘卫冕 16站9冠后依旧无敌

安利杯陈思明横扫陈禾耘卫冕 16站9冠后依旧无敌
2018年03月12日 08:04 新浪体育
陈思明获得冠军 陈思明获得冠军

  2018年3月11日,“安利益之源”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锦标赛落幕。陈思明在决赛中11-4横扫陈禾耘,连续两年夺得冠军。陈思明也成为安利杯历史上,继艾莉森·费雪后第二位完成卫冕的选手。去年取得16站9冠传奇战绩的陈思明,在新赛季依旧无人能敌。

  本次比赛共有潘晓婷、陈思明、付小芳、刘莎莎和韩雨五位中国选手直接晋级会内赛。其中,潘晓婷、付小芳和刘莎莎均以四战四胜的完美战绩夺得小组第一;韩雨2胜2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

  卫冕冠军陈思明的晋级之路最为凶险。小组赛第一场,陈思明就被中华台北90后选手谢喻雯1-7大比分击败,三场比赛过后,陈思明的战绩仅为1胜2负。最后一场,陈思明只有以7-4以内的比分战胜小组最强的切斯卡·森特诺才能晋级。关键时刻,陈思明展现了世界冠军的风采,正是7-4的比分,陈思明以净胜局优势力压斯特诺,拿下小组第三,晋级单败阶段。

  进入单败阶段,陈思明彻底找回了状态。首场比赛,陈思明7-2复仇谢喻雯,随后陈思明先后以7-3、9-2和9-6的比分战胜河原千寻、刘莎莎和魏子茜,闯入决赛。陈思明决赛的对手,是在下半区中接连淘汰潘晓婷和韩雨的中华台北选手陈禾耘。

  决赛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陈思明开局就取得了5-0的领先,此后陈禾耘追回1局,但陈思明并没有被打乱节奏,迅速将比分扩大至10-3,拿到赛点,杀死了比赛的悬念。最终,陈思明11-4战胜陈禾耘,连续两年夺得冠军。陈思明成为安利杯近15年历史中首位连冠的选手,也是继艾莉森·费雪后第二位完成卫冕的选手。

  去年,陈思明取得了16战9冠的无敌战绩,安利杯正是这一传奇的起点,一年过去,陈思明的无敌状态依旧没有改变。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永不满足的陈思明还是在新赛季开始后尝试改变自己的技术动作,“我觉得我现在的技术水平面临一个停滞,自己想要再进步,所以就进行了些调整。以前对我来讲高杆可能是比较不擅长的杆法,我会习惯相对大力去击球,也比较喜欢用中杆偏下或低杆,动作改进之后杆法会更灵活。”

  对于陈思明这样的级别先手,任何技术的改变都极具风险,但陈思明依然选择冒险。“我也知道比赛前改动作其实是挺冒险的,尤其现在已打到一定水平,如果要改动作的话,其实是蛮冒险的。如果改不好的话,可能比赛就会打得一蹋糊涂,这也是我为什么小组赛差点没有晋级的原因。因为之前只是自己练习中改了动作,并没有比赛中实践。所以还挺打脸的,小组赛差点没出线! ”陈思明说道。

  (台球不闹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