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斯半年低迷源于家人悲剧 沉默杀手终于回归

霍金斯半年低迷源于家人悲剧 沉默杀手终于回归
2018年03月04日 08:55 新浪综合
霍金斯 霍金斯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8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首场半决赛,现世界排名第8的霍金斯6-4战胜泰国黑马桑坎姆,生涯第6次闯入排名赛决赛,将冲击个人第4冠。

  出生于1979年的巴里-霍金斯属于大器晚成型选手。直到2012年,也就是已33岁的时候,他才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并成功跻身排名赛冠军之列。之后他差不多每年都能打进决赛。世锦赛上,霍金斯更保持了稳定成绩,最近四年他收获了一个亚军、两个4强和一个8强,可以说正处于生涯最稳定的时期。

  本周卡迪夫,当众多名将纷纷落马之际,霍金斯异军突起。上一轮,他以5-1的巨大优势将生猛的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淘汰出局。

  今年25岁的泰国选手桑坎姆无疑是本届比赛的一大黑马,不过稳重的霍金斯最终将其打回原形。

  比赛过程波澜不惊,前四局霍金斯3-1领先。现世界排名第58位的桑坎姆刚刚扳回一城,便又被霍金斯以两局连胜强力压制,霍金斯5-2率先领到赛点。

  首闯排名赛4强的桑坎姆放手一搏,连打单杆57分和139分,将比分缩小为4-5。第十局,霍金斯没再给他追分机会,单杆63分完成对黑马的最后一击,总比分6-4获胜,职业生涯第6次闯入排名赛决赛,若成功,这将是他的第4个排名赛头衔,前三个分别是2012澳大利亚公开赛,2014球员锦标赛总决赛,以及2017大奖赛。

  过去的一年,对霍金斯来说是一段艰难的日子,他的姐夫被忧郁症击败。“我们都认为他能恢复正常,那天晚上,我父亲将他独自留在家里,结果他自杀了。”医护人员赶过来抢救,霍金斯陪伴了一个小时。霍金斯悲痛地表示自己从未经历过这些,半年来自己的生活几乎被毁了。

  “打球的时候,我并没有真正想比赛的事情,脑子在别的地方。”本周的威尔士公开赛之前,别说决赛,他连8强都没进过,和前几个赛季相比,确实逊色太多。好在最近几个月他努力调整,终于又慢慢回到应有的状态。

  目前,霍金斯依然保有冲击月底球员锦标赛的机会,中国选手曹宇鹏和李行也都是强有力争夺者。(CBSA 罗立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