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颜丙涛不敌霍金斯 桑坎姆晋级四强

威尔士赛颜丙涛不敌霍金斯 桑坎姆晋级四强
2018年03月03日 01:48 新浪体育
颜丙涛(资料图) 颜丙涛(资料图)

  北京时间3月2日晚上,2018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进入1/4决赛阶段,中国小将颜丙涛在与巴里-霍金斯的比赛中发挥失常,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五局以1-5落败,本届比赛止步八强。

  当地时间的上午,赛事进入到八强战阶段,中国正冉冉升起的新星颜丙涛在白天时段出场对阵名将巴里-霍金斯,两人年龄相差20岁有余,此前在2014年的无锡赛上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霍金斯5-4决胜局险胜年仅14岁的颜丙涛,不过今时已不同往日,此次交手是颜丙涛取得执业资格以来双方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十点开始,采用9局5胜制。第一局霍金斯开球留下中台一颗单独的红球,颜丙涛稍作思考后在顶库附近进攻这颗红球将其打入底袋,上手拿到54分后顶袋红球进攻偏出,霍金斯随后远台大角度薄红球底袋偏差较大,之后的争夺中霍金斯两次失误送机会,颜丙涛完成超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开球后霍金斯远台薄进红球底袋不过没能连接到彩球,几杆防守比拼中颜丙涛回球不到位,霍金斯远台进攻上手打出单杆74分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开局阶段颜丙涛的一杆远台薄球尝试偏出后母球停在了开球线与蓝球直接,霍金斯随后打进中台红球上手打出单杆137分清台将比分反超成2-1。第四局颜丙涛远台进攻红球得手后打丢绿球,霍金斯也错失中台进攻大好机会反而在防守回球时又留下了袋口附近红球进攻机会,颜丙涛在中台上手得到22分后进攻底库红球偏出,目标球停在了袋口,霍金斯拿下16分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之后霍金斯又尝试远台进攻还是没能得手,颜丙涛在中台使用架杆再次上手但还是很快就中断,剩余四颗红球时颜丙涛防守回球母球撞到边库红球留下机会给对手,霍金斯上手清至粉球将比分扩大到3-1。

  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颜丙涛在防守回球时将一颗红球撞到了底袋口,霍金斯长台推进袋口红球上手打出单杆141分清台,比分来到4-1,霍金斯拿到了赛点。第六局颜丙涛薄红球回防不慎母球摔袋,霍金斯紧接着远台薄进红球但没能连接到彩球,继续争夺中颜丙涛连攻带守薄进红球后贴绿球做斯诺克,霍金斯两次解球成功化解,颜丙涛在之后的一杆回球将一颗红球打到了底袋口,虽然母球被黄球阻挡但霍金斯还是通过先撞库边将袋口红球蹭进,一杆60分后完成了超分,颜丙涛虽不放弃但一杆带散红球顺带母球沉底的积极尝试留下了中袋进攻机会,霍金斯清红球锁定胜局,颜丙涛1-5告负。

  较早前结束的首场1/4决赛由泰国球员桑坎姆对阵伯恩斯,第一局伯恩斯母球沉底防守时落位没有贴近底库,桑坎姆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拿到22分转入防守,伯恩斯的一杆母球推顶防守再送机会,桑坎姆再次上手完成超分赢下首局,第二局两人在拉锯战中打成35-42时台面剩余三颗红球,桑坎姆防守失误将蓝球打到了袋口,伯恩斯清至粉球扳平了比分。第三局伯恩斯远台进攻偏出送机会,桑坎姆单杆41分中断,之后的大好局面伯恩斯多次错失超分机会,一杆绿球进攻失误后桑坎姆清至咖啡球将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伯恩斯开局阶段的防守失误送机会,桑坎姆上手打出单杆87分将比分扩大到3-1,第五局伯恩斯两次进攻失误,桑坎姆分别打出单杆55分和67分继续扩大比分到4-1,第六局伯恩斯抓住对手开局阶段的防守失误打出单杆131分清台挽救了一个赛点。第七局伯恩斯两次上手拿到62分完成超分,桑坎姆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不料反送长台机会,伯恩斯清至蓝球再次挽救赛点。第八局伯恩斯远台打丢袋口红球留机会,桑坎姆上手得到65分转入防守,伯恩斯接手得11分后远台失手又送大礼,桑坎姆再得32分将比分定格在了5-3。

(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