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梁文博淘汰塞尔比 5名中国选手晋级

威尔士赛-梁文博淘汰塞尔比 5名中国选手晋级
2018年03月01日 10:21 新浪体育
梁文博战胜塞尔比 梁文博战胜塞尔比

  北京时间3月1日早上,2018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球员梁文博与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苦战七局后在决胜局惊险取胜晋级下一轮,颜丙涛、徐思、方雄慢和于德陆四人也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顺利晋级。另外,威廉姆斯、希金斯和艾伦等名将纷纷获胜,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则在决胜局告负本轮出局。

  进入64强战后中国军团的表现令人振奋,虽然丁俊晖状态不佳早早出局,但其他球员依然发挥出了稳定的水平,表现可圈可点。与丁俊晖同时进行比赛的徐思在第二轮对阵单局限时赛冠军迈克尔-乔治欧,比赛开始后乔治欧进入状态较快,第一局打出单杆60分后又以76-29拿下第二局取得了2-0领先,此后场面陷入纠缠,在拉锯战中徐思处理得当而乔治欧略显急躁,徐思连胜三局以3-2将比分反超并拿到赛点,第六级徐思的单杆51分帮助其锁定胜局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4-2,徐思晋级32强,将对阵淘汰了布雷切尔的麦克-邓恩。与此同时方雄慢与陈子凡之间展开的中国德比战中方雄慢4-2获胜,将在下一轮与巴里-霍金斯相遇。

  稍后于德陆对阵世界排名第63位的奥利弗-莱恩斯,于德陆在前四局取得了3-1领先,双方各打出一杆50+,第五局莱恩斯70-12挽救了一个赛点,第六局的拉锯战于德陆57-39获胜最终4-2赢下比赛晋级,将在下轮迎战本-沃拉斯顿。吕昊天同时出战,对手是杰克-利索夫斯基,两人在前四局展开对攻战,吕昊天打出57分但遭到对手单局逆转丢掉了首局,虽然第三局再次打出了单杆57分而利索夫斯基又打出一杆破百和一杆91分在前四局以3-1领先,第五局吕昊天57-37艰难挽救赛点,第六局利索夫斯基单杆104分完成绝杀,吕昊天止步第二轮。

  小将颜丙涛本轮对阵世界排名第121位的库尔特-邓纳姆,颜丙涛打出单杆57分先下一城,邓纳姆回敬单杆70分扳平比分,又各胜一局后双方战成了2-2平,颜丙涛凭借单杆92分赢下至关重要单第五局后在第六局又打出单杆64分完成超分,最终以4-2战胜了对手晋级第三轮,将与老磨王艾伯顿一决高下。

  最后结束比赛的是梁文博,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一上来两人便将比赛拖入了慢节奏,在拉锯战中双方你来我往打成了2-2平,关键的第三局梁文博远台进攻上手得到9分时推蓝球中袋力量过轻蓝球停在了袋口,塞尔比接手得到34分中断,梁文博一杆母球沉底质量不高,塞尔比随后再次上手打出单杆88分率先拿到赛点,这也是本次比赛唯一一个单杆制胜,第六局局面混乱,塞尔比彩球阶段咖啡球进攻失误交出球权后梁文博清台逆转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一局依旧是防守大战,塞尔比失误增多频送机会,梁文博多次上手后在彩球阶段完成超分,塞尔比尝试做斯诺克均被化解,梁文博翻袋打进咖啡球后塞尔比上前握手认输,梁文博4-3艰难取胜晋级下一阶段比赛,将对阵罗比-威廉姆斯。

  其他场次的比赛情况,小钢炮马克-艾伦4-1战胜伊朗球员索黑尔-瓦赫迪,艾伦单杆57分先下一城,瓦赫迪回敬单杆58分扳平后在第三局又打出单杆54分不过被艾伦以75-68单局逆转,此后艾伦又连胜两局并以单杆116分完美收官。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与排名100位的伊恩-伯恩斯战至决胜局后败下阵来,前六局中罗伯逊打出三杆破百赢下三局,伯恩斯一杆破百和两杆70+毫不示弱,决胜局中罗伯逊被对手70-0零封,遗憾的被淘汰出局。

  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迎战印度球员麦塔,威廉姆斯在前两局接连打出单杆79分和106分,麦塔在之后的两局回敬了两杆50+扳平了比分,第五局麦塔72-48获胜拿到赛点,接下来的两局威廉姆斯尽显世界冠军风采,连续两杆70+零封对手从而4-3险胜晋级。巫师约翰-希金斯遭遇史蒂芬-马奎尔,希金斯整场比赛压制对手,马奎尔先胜一局后沦为看客,希金斯打出一杆64分和一杆136分的高分并连胜四局以4-1轻松取胜闯进32强。

  (曳影)

(责编:大黑牛)
斯诺克梁文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