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12年无缘大师赛决赛 被打服:相信他能夺冠

希金斯12年无缘大师赛决赛 被打服:相信他能夺冠
2018年01月21日 16:45 新浪综合
希金斯 希金斯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晨,2018斯诺克大师赛结束第二场半决赛角逐。希金斯两度破百无功而返,3-6不敌大师赛克星马克-艾伦,连续12年无缘最大邀请赛决赛。这样决赛将在马克-艾伦与90后小天王威尔逊之间上演。无论谁最终获胜,今年都将产生一位新的大师赛冠军。

  职业生涯,马克-艾伦有一项神奇的纪录,那就是在大师赛上保持对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全胜战绩,堪称真正的“巨人杀手”。其中上一轮,他6-1一边倒战胜卫冕冠军、曾在首轮疯狂上演个人秀的奥沙利文,令人刮目相看。

  希金斯曾四进大师赛决赛,两次成功登顶。不过上一次他来到决赛已是12年前的事情了。前两轮他没遇到多少波折,然而半决赛不幸遇到之前三战全败的大师赛克星,希金斯重返决赛的美梦就此破灭。

  不过希金斯开局不错,78-8先下一城。形势很快发生变化,艾伦单杆63分追平比分,67-0实现反超。第三局艾伦再添单杆90分,3-1拉开与四届世界冠军之间的距离。

  局间休息过后希金斯短暂好转,轰出单杆131分,比分缩小为2-3。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希金斯职业生涯的第700杆破百,单杆破百榜上,比他多的只有奥沙利文和希金斯。

  可惜好景不长,艾伦重新夺回主动权,连打单杆65分和64分,5-2手握大把赛点。前前后后艾伦已送出四次零封。

  显然,苏格兰巫师不愿意就此束手就擒,单杆127分献上个人在本场比赛的第二杆破百,漂亮地挽回一个赛点。然而希金斯并未能因此扭转颓势。小钢炮在第九局他抓住一杆机会单杆75分锁定胜局,这样希金斯以3-6再输大师赛克星,连续第12年无缘大师赛决赛。

  艾伦首次闯入大师赛决赛后将与90后小天王凯伦-威尔逊争冠。无论谁最终获胜,今年都将诞生一位新的大师赛冠军。

  “战胜罗尼(奥沙利文)和约翰-希金斯,对我来说这是两场大胜,”赛后艾伦说。“不过我不能太兴奋,因为我还得再赢10局。我现在的状态很好,期待明天快点到来。”

  希金斯素有“战术大师”美誉,不过这一回,他对自己的技战术很不满意:“战术很遭,我出了几次低级失误,他惩罚了我。我相信他能赢得决赛。”根据赛程,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21日晚21点及次日凌晨3点进行,比赛采用19局10胜制。(CBSA 罗立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