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4赛点失首冠 曹宇鹏:压力太大 盼不会影响信心

2017年12月18日15:48 新浪体育 微博
曹宇鹏

  眼看着,曹宇鹏即将实现他职业生涯最渴望的一件事情——拿到排名赛冠军,而且他刚刚在第一轮中打出了147。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加上打出147,这对曹宇鹏而言是多么完美的一个赛事啊!更何况,他已经以8比4拿到了赛点。

  然而,就在离胜利距离咫尺之遥时,这短短的距离却犹如天堑一般,让曹宇鹏触摸不及。罗伯逊完美地上演了逆转一幕,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13个排名赛冠军。

  “我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赛后,曹宇鹏如是说道。其实在拿到赛点前的比赛,曹宇鹏表现得很不错,他在上半场以5比3领先,下半场又打出了3比1,将比分改写为8比4,“我需要学会像尼尔和其他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那样有过硬的心理素质,他们不会在比赛中失去自我控制力。”

  赛后,曹宇鹏在回顾第16局时说道:“在第16局我有很好的机会。粉球是简单球,黑球也是简单球……这就是我心理素质不过硬所导致的。”

  上个赛季,曹宇鹏表现黯淡,只赢过三场比赛。本赛季,曹宇鹏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他在欧洲大师赛中职业生涯第一次晋级排名赛半决赛。上周,他又在苏格兰公开赛第一轮中打出147。在这项赛事中,曹宇鹏状态上佳,晋级了决赛。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晋级排名赛决赛。

  之前一切都很顺利,曹宇鹏也越来越自信。但,输了这场比赛,曹宇鹏的信心是否会受到影响呢?“我实在不想去想太多,因为我的心情不太好,我曾以8比4领先,希望这场失利不会击碎我的信心。”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曹宇鹏排名赛失利逆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