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狂赞奥沙利文:最伟大赢球机器 惊人天才

2017年12月12日09:31 新浪体育 微博
奥沙利文

  42岁的“火箭”以10-5击败肖恩-墨菲之后,拿到了他本赛季的第三个排名赛冠军,决赛中的三杆单杆破百也是他的职业生涯单杆破百纪录提升到了916杆。他追平了史蒂夫-戴维斯六次英锦赛冠军的纪录,同时也追平了斯蒂芬-亨德利18个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的纪录。

  戴维斯说他是英国“最伟大的体育明星”之一,但奥沙利文却说“发表那样的声明都是给别人的。

三大赛冠军数排行
三大赛冠军数排行

  现任BBC评论员戴维斯表示:“我很高兴能够和罗尼-奥沙利文在一起。在他的时代,他不仅是我们见过的最难以捉摸、最惊人的天才,他还是我们所拥有的最伟大的赢球机器。”

  五届世锦赛冠军目前仅比亨德利的36个排名赛冠军少五个,下个月他还要力争卫冕大师赛冠军。

  “我所达到的里程碑是完美的,六个英锦赛和18个三大赛(冠军)证明了我在这项运动中呆了多久并坚持了下来。它们都是能拥有的伟大纪录。”他告诉BBC说。

  “我永远不能说:‘我是最伟大的。’那不符合我的个性。我只是很高兴在过去的岁月中我有一些伟大的表现。”“我会说我有10或12场比赛打得不可思议地好,对我打球的方式也感到更加自豪。比起纪录来说,那些才是让我坚持下来的东西。”

  “罗尼将击败亨德利的全部”

  在决赛中,墨菲曾经和“火箭”打成了五平,但最终连输五局丢掉了冠军。他表示,奥沙利文“很可能”在未来10年中仍然处在比赛的巅峰。他补充说:“在当今时代——这里的标准比起八九十年代的全盛时期要好太多了——仍然在争夺并赢得大满贯,是他的一项巨大荣誉。”

  “他是我们见过的最好的球员。同时他一直很享受比赛,我们会很高兴在未来几年中看到他。”

  当被问到奥沙利文是否能击败亨德利的排名赛冠军纪录时,墨菲告诉BBC说:“很容易。他将使它(36个)黯然失色,而且还会打出1000杆单杆破百。”

  但他能追平“皇帝”七次世锦赛冠军的纪录吗?

  就世锦赛而言,奥沙利文还差两次才能追平。而戴维斯表示,他不相信“火箭”能追平苏格兰人。“当你看到他处在这个状态时,他不会超越巅峰。我想他还有两三年以上的时间。”

  “只要他(能)专注,他就会在那里战斗。我认为1000杆单杆破百已经钉在那儿了,我想,在某个时刻,甚至完全有可能拿到另一个世锦赛冠军。”

  “在比赛中,有很多有发言权的伟大球员,但正处在良好状态中的罗尼-奥沙利文——即使不是他最好的——仍能赢得冠军。他还能打得这么好真令人吃惊。”

英锦赛冠军数排行
英锦赛冠军数排行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奥沙利文戴维斯亨德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