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奥沙利文首次打三大赛决赛 墨菲:我等不及了

2017年12月10日16:34 新浪综合
墨菲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2月10晨消息,2017斯诺克英锦赛第二场半决赛,肖恩-墨菲6-3战胜瑞恩-戴,第三次闯入英锦赛决赛。决赛中,他将与奥沙利文展开终极对决,争夺17万英镑冠军奖。

  墨菲是80后中仅有的三位三大赛满贯冠军之一。2008年英锦赛,他闯入决赛10-9险胜傅家俊,拿到第二大排名赛冠军。2012年他再闯决赛,这一次他输给了好友塞尔比。虽然目前墨菲名下只有7个排名赛头衔,不过他却是4强和决赛常客,这为他赢得“稳定先生”美名。本赛季墨菲在中锦赛和保罗-亨特经典赛背靠背打进决赛,均以亚军收场。冠中冠邀请赛他则在决赛战胜奥沙利文后夺得冠军,从而弥补了排名赛上的遗憾。

  本届英锦赛,在种子大量出局的情况下,墨菲和奥沙利文联手捍卫尊严。其中1/4决赛,他6-1力克马克-金,与威尔士球员瑞恩-戴会师上半区半决赛。

  本场比赛,魔术师一上来便秀出单杆104分。瑞恩-戴73-41将比分扳平,很快遭致墨菲更猛烈的压制。墨菲连轰单杆73分、89分和135分,以4-1遥遥领先。

  瑞恩-戴刚刚以单杆61分缩小一局,便又被墨菲单杆70分打回原形,后者5-2手握大把赛点。处于悬崖边上的瑞恩-戴放手一搏,单杆128分挽回一个赛点。然而瑞恩-戴并没能因此扭转被动局面。第九局,墨菲把握住一杆机会单杆59分完成最后一击,这样墨菲6-3战胜瑞恩-戴,继2008年和2012年之后,第三次闯入英锦赛决赛,同时也是生涯第16次来到排名赛决赛。决赛中,他将与奥沙利文争夺最后的冠军。

  “我连续得分很好,安全球不错,”赛后谈及本场比赛,墨菲说。和奥沙利文一样,决赛前他也没碰到TOP16球员,可谓一路绿灯。不过在墨菲眼里,赛会17号选手瑞恩-戴同样危险,因为他有战胜任何人的信心。瑞恩-戴在今年里加大师赛上刚刚拿到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谈及决赛对阵奥沙利文,墨菲表示:“那是与赛季内大师赛和世锦赛决赛并列的重大场次之一。这是我们首次在三大赛决赛相遇,我一直梦想着这一天,因为他是全天候最伟大的球员,我都等不及了。”

  一个月前的冠中冠决赛,墨菲曾战胜奥沙利文后拿到最后的冠军。对此墨菲认为那说明自己在他面前也可以率先拿到十局。“我喜欢看他比赛,不过希望(决赛)不会花太多时间坐在椅子上看他打球。”(CBSA 罗立平)

标签: 墨菲奥沙利文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