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颜丙涛负希金斯 奥沙利文轰第909杆破百

2017年12月06日07:57 新浪体育 微博
肖国栋晋级

  北京时间12月6日早上,2017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第三轮比赛全部结束,在三十二强战中中国小将颜丙涛3-6不敌巫师希金斯遭淘汰出局,肖国栋则6-3战胜了泰国球员桑坎姆顺利晋级。另外,火箭奥沙利文打出三杆60+和一杆破百以6-1横扫小怀特轻松过关并将单杆破百总数提升到了909杆,魔术师墨菲也6-3战胜对手闯入下一轮。

  第三轮比赛的最后一天迎来了五冠王奥沙利文,对手是威尔士九零后小天王迈克尔-怀特,此前双方的三次交手奥沙利文取得全胜,此次相遇是两人在大型排名赛上的首次对决。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开始,第一局奥沙利文开球,双方在拉锯战中各有机会但都是失误不断,打成54-18剩余两颗红球时奥沙利文听过一杆斯诺克获得机会上手完成超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奥沙利文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得到47分后打黑球带开球堆出现失误,怀特接手拿到51分打丢了最后一颗红球,一段纠缠后怀特做成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失误送出自由球,怀特清至咖啡球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怀特一杆母球两库贴红球的防守出现漏洞,奥沙利文上手打出单杆132分清台将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奥沙利文远台推偏袋口红球送机会,怀特上手得到24分后出现中袋的进攻失误,奥沙利文之后打进红球却在黑球上失误,怀特也没能把握机会打丢顶袋红球,奥沙利文薄进红球中袋上手拿下37分再次进攻失误,继续争夺中奥沙利文通过远台进攻又一次上手单杆58分清台,比分来到3-1。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怀特长台进攻偏出送机会,奥沙利文得8分中断,怀特也没有把握住机会仅得14分就在黑球上出现简单球失误,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单杆71分制胜将比分扩大到4-1。

  第六局奥沙利文远台上手但仅得8分,怀特接手也是得到16分就出现走位失误中断了进攻,之后的局面两人各自多次上手也没有拉开比分,打成45-42时进入到了彩球阶段,奥沙利文打进黄球后通过一杆斯诺克再次拿到机会最终锁定胜局5-1领先拿到了赛点。第七局怀特先打进一颗红球但没有彩球连接只好继续防守,纠缠中怀特回球不慎母球摔袋送上大礼,奥沙利文单杆65分制胜将比分定格在了6-1,整场比赛94%的进球成功率和90%的安全球成功率完全碾压对手,晋级十六强也算送给了自己生日一份礼物。

  同时出场的中国希望之星颜丙涛与巫师约翰-希金斯相遇,前不久的国际锦标赛1/4决赛上两人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颜丙涛6-2大比分获胜,本轮对决是两人的第二次交锋。第一局希金斯开球,颜丙涛沉底防守母球与目标球形成二次撞击留下机会,希金斯上手得到20分中断,颜丙涛回球漏机会,希金斯再次上手得到34分转入防守,之后的争夺中颜丙涛尽管获得了机会但很快出现失误中断了进攻,希金斯通过远台进攻上手以70-25完成超分,彩球阶段长时间纠缠后希金斯打进蓝球赢下首局。第二局两人各自一次上手打成11-8后局面陷入僵持,几回合拉锯后希金斯高难度进攻得手,一杆66分将比分改写成了2-0。

  第三局颜丙涛的一杆贴球堆防守留下中袋红球机会,希金斯上手打出单杆80分再胜一局,比分来到3-0。第四局希金斯通过一颗组合球上手得到16分后打红球底袋偏出目标球停在了袋口,颜丙涛接手后打出单杆79分完成超分,比分来到1-3。第五局希金斯远台进攻偏出送机会,颜丙涛拿下37分中断,几杆纠缠后希金斯再次出现失误送大礼,颜丙涛第二次上手打出单杆81分再扳回一局,比分2-3。第六局颜丙涛在中台进攻失误送机会,希金斯上手得到19分出现进攻失误,颜丙涛接手得到37分也是走位不佳中断了进攻,拉锯的局面中两人战至49-56进入彩球阶段,颜丙涛通过一杆斯诺克拿到机会清至彩球将比分扳成了3-3平。

  第七局希金斯母球沉底防守后颜丙涛推进高难度中袋红球上手,得到31分后走位不佳转入了防守,之后的僵持中颜丙涛十字回球角度出现偏差留下机会,希金斯单杆67分超分再次拿回一局领先。第八局希金斯先上手得到37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颜丙涛在对手一杆高质量回球后选择强攻边库红球结果留下机会,希金斯再次上手超分将比分扩大到5-3并拿到赛点。第九局希金斯在开局阶段的防守战中占据了主动,颜丙涛一杆冒险的远台拼球不进留下了底袋红球的架杆位进攻机会,希金斯上手后打出单杆66分终结了比赛,总比分6-3晋级到下一轮,颜丙涛遭淘汰出局。

  另一位中国球员肖国栋稍后出场对阵泰国球员诺庞-桑坎姆,上半场两人各打出一杆60+战成2-2平,下半场开始后双方又各胜一局再次打平,肖国栋在拉锯战以68-58赢下关键的第七局后又接连打出单杆70分和71分锁定了比赛胜利,总比分定格在6-3,肖国栋轻松过关。

  其他场次的情况,魔术师肖恩-墨菲6-3战胜吉米-罗伯逊,罗伯逊首局单杆56分被对手单局逆转,之后墨菲打出两杆60+在上半场取得3-1领先,进入下半场罗伯逊连胜两局并打出单杆90分将比分追平,不过此后墨菲凭借两杆60+连胜两局拿到赛点,第九局罗伯逊打出单杆55分再次被对手逆转,墨菲61-60一分之差终结比赛顺利闯入十六强。实力战将里奇-沃顿打出四杆50+和一杆破百以6-2轻取九零后小天王凯伦-威尔逊,威尔逊全场比赛没有任何出彩发挥。巴里-霍金斯状态低迷手感全无0-6遭泰国球员宋沙瓦横扫,生涯惨败再添新篇。(曳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希金斯奥沙利文肖国栋颜丙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