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丁俊晖失5赛点遭逆转 连丢五局遭淘汰

2017年11月29日02:4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俊晖出局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上,2017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拉开帷幕,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龙丁俊晖先赢后输,在打出六杆50+并以5-1领先拿到赛点后被对手连胜五局实现逆转,遗憾的止步首轮。

  英国锦标赛是最负盛名和历史最悠久的斯诺克赛事之一,作为每个赛季的第二大排名赛其影响力和规模仅次于世锦赛,二者与大师赛并称为斯诺克的三大赛。今年的英锦赛于11月28日至12月10日间在约克的巴比肯中心举行,赛事总奖金85万英镑,冠军奖金17万镑,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在去年的决赛中战胜火箭奥沙利文第二次夺得了英锦赛冠军。

  首日的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开始,中国军团领军人物丁俊晖和香港名将傅家俊同时出战。丁俊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130位的爱尔兰老将里奥-费尔南德斯,此前双方从未有过交手,此次相遇是两人的首次对决。比赛在两点半开始,采用11局6胜制,第一局丁俊晖开球,防守战中双方各进了一颗红球但都没有连接到彩球,费尔南德斯做出一杆较严密的斯诺克,丁俊晖解球留机会,费尔南德斯上手拿到31分后转入防守,继续争夺中费尔南德斯两次抓住对手失误取得了52-1领先,一杆简单黄球进攻偏出令局面产生了变数,丁俊晖上手清光红球得到38分后在彩球阶段做防守,一段纠缠后费尔南德斯远台打进绿球并清至粉球赢下了首局。

1/10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上,2017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拉开帷幕,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龙丁俊晖先赢后输,在打出六杆50+并以5-1领先拿到赛点后被对手连胜五局实现逆转,遗憾的止步首轮。

  第二局丁俊晖在开局阶段远台进攻偏出送机会,费尔南德斯率先上手得到15分后打丢简单黑球,丁俊晖接手打出蛋糕60分后剩下四颗红球转入防守,几杆争夺后丁俊晖远台上手单杆55分清台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丁俊晖长台打进红球顶袋但紧接着打丢黑球,费尔南德斯得8分也出现失误将球权交还,丁俊晖随后打出单杆80分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丁俊晖先打进红球但母球与黑球形成的角度过大只好选择防守,几个来回后丁俊晖再次上手打出单杆91分,比分来到了3-1。

  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丁俊晖在开局阶段上手打出单杆66分后进攻黑球带散球堆效果不好无奈之下尝试翻袋,目标球偏出但母球停在了安全位置,费尔南德斯选择沉底防守但母球没有贴住底库,丁俊晖随后薄进大角度红球中袋不过紧接着推黄球进攻偏出,费尔南德斯薄进中袋红球不慎母球摔袋,丁俊晖再次上手清台将比分扩大到4-1。第六局丁俊晖的一杆沉底防守漏出破绽,费尔南德斯上手得到32分后进攻失误,丁俊晖接手后打出单杆87分清台继续扩大比分到5-1,拿到了赛点。

  第七局费尔南德斯蹭红球回防时将目标球打到了底袋口,丁俊晖远台推进袋口红球上手但仅得14分就出现进攻失误,费尔南德斯随后打进红球但没能连接到彩球,之后两人陷入防守大战,长时间的僵持中多颗红球被打到了袋口,黑球封住了进攻袋口红球的线路,费尔南德斯一杆发力的薄球组合球尝试留下了大好局面,丁俊晖随后上手拿到37分,打黑球偏出中断了进攻,此后费尔南德斯出现致命失误送大礼,丁俊晖又一次打丢黑球错失超分机会,费尔南德斯清台完成单局逆转,比分2-5。

  第八局丁俊晖长台进攻偏出后费尔南德斯在底库附近薄进大角度红球中袋上手拿到31分,带球堆效果不好转入了防守,丁俊晖在防守中占据主动并拿到机会上手得到了33分,不过黑球底袋的进攻失误又一次交出了球权,剩下一颗红球时费尔南德斯取得了51-33领先,几杆缠斗后费尔南德斯远台打进红球并清至粉球将比分扳成3-5。第九局费尔南德斯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得到32分中断,丁俊晖此后三次获得绝佳机会但都没有抓住,零敲碎打得到27分后费尔南德斯上手完成超分,比分追近至4-5。

  第十局丁俊晖在开局阶段连攻带守打进红球上手后得到21分中断,费尔南德斯接手后打出单杆80分制胜,连救四个赛点后费尔南德斯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开局阶段丁俊晖出错将母球停在了中台,费尔南德斯上手得到16分后转入防守,僵持中费尔南德斯通过做斯诺克两次上手拿到了39分,一杆红球中袋的进攻失误留下了大好局面,丁俊晖拿到27分后也是出现走位失误中断了进攻,两人陷入长时间的防守拉锯战,丁俊晖在剩余一颗红球时通过一杆严密的斯诺克拿到机会上手清至蓝球,但粉球的翻顶袋进攻顺带将母球贴库的尝试运气不佳,粉球撞中袋袋角弹回了开球线附近,费尔南德斯精准的推进难度不小的粉球中袋完成超分,实现了从1-5到6-5的超级逆转,丁俊晖遗憾的首轮出局。(曳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丁俊晖费尔南德斯英国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