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出局英本土赛魅力减 改一规则大牌想弃都难

2017年11月24日08:09 新浪综合
奥沙利文出局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7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继续在贝尔法斯特进行。在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奥沙利文状态低迷,爆大冷1-4输给排名80开外的小将斯莱瑟,止步32强的同时,也意味着今年的百万英镑大奖再次落空。可以预料,本赛季余下两站本土系列赛恐又将陷入遭众多大牌抛弃的尴尬境地,或者沦为热身赛。实际上,只需做一个小的改动,不仅可以化解这一窘境,还会令其魅力值大增,到时候,大牌想放弃都难。

  和中国举办的排名赛动辄15万英镑冠军奖相比,北爱尔兰公开赛仅7万英镑冠军奖。不过,有一个巨大的诱惑在向球星们招手,那就是,单赛拿遍季四站本土赛的选手将获得一百万英镑的额外巨奖。

  所谓英国“本土系列赛”,是由英格兰公开赛、威尔士公开赛、北爱尔兰公开赛和苏格兰公开赛四站比赛组合而成。每站冠军奖都只有7万英镑,在所有排名赛中处于中下游水平。世界斯诺克公司总裁巴里-赫恩抛出额外的一百万英镑大蛋糕,令原本普普通通的四站赛事一下子变得熠熠生辉。

  不过该系列赛也有一个天然的缺陷,那就是,一旦冷门选手或者不同球员拿下前两站赛事冠军,余下两站的吸引力就会大大减弱,变得没有多少看头。

  本赛季,英国本土系列赛首站——英格兰公开赛冠军由奥沙利文这位头号巨星夺得,令球迷的期望值大增。然而,随着奥沙利文在北爱尔兰赛公开赛第三轮挂杆而去,本赛季英国本土系列赛余下两站瞬间沦为普通的中小型排名赛。要想继续看这出好戏,还得再等将近一年。

  实际上只需对规则稍作修改,不仅可以化解这一尴尬,还会令该系列赛魅力值倍增。那就是,抛弃目前的单赛季拿遍四站系列赛的赛制,改为滚动连续赢得四站系列赛的赛制。也就是说,只要顺序拿到四站系列赛冠军,即便是跨赛季,也算中头彩。如此一来,其悬念不会因一站冠军的不同而丧失。因为每诞生一个新的冠军,便又是新的开端,同时还给其他热门留有继续冲击头彩的机会。当然,如此一来,百万英镑巨奖得主诞生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到时候赫恩的钱口袋可就真捂不住了。(CBSA 罗立平)

标签: 北爱尔兰奥沙利文希金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