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谈与希金斯竞争 就像纳达尔费德勒一样

2017年11月22日08:38 新浪综合
奥沙利文接受采访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火箭”奥沙利文职业第30座排名赛冠军奖杯,来自2017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在四个比赛日内,奥沙利文连赢六场,战胜了包括“75三杰”中的马克·威廉姆斯、约翰·希金斯以及“总统先生”特鲁姆普。

  在决赛结束三个小时后,奥沙利文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的房间,换上一身休闲装,坐下来接受巨星在线的专访。

  “能够在上海大师赛夺冠,这种感觉太棒了。”奥沙利文曾不止一次表示,上海是自己最喜欢的城市。“这个赛季我的目标就是在中国的上海大师赛夺魁。”

  在这场决赛中,“总统先生”的表现与之前大相径庭。“我想他肯定很失望,0-7的落后证明他不大可能赢得这场比赛了。”这是特鲁姆普第三次进入上海大师赛决赛,此前他获得了两个亚军。“我知道这不容易,但是你和高手们过招,他们打得好,给你压力,你得学会回应。很遗憾,今天他没发挥好。”

  当奥沙利文举起2017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他的职业生涯已经拿到30个排名赛冠军头衔,此举也帮助他超越希金斯的29冠,位列排名赛冠军榜第二位。“我和希金斯从小一起长大,从少年到业余球员时期再到现在的职业赛。”

  “我们是老友,也是对手。就像纳达尔和费德勒一样,总是在大赛中相遇。”半决赛,奥沙利文与希金斯相遇,舆论认为这是提前上演的决赛。“说实话,我也有同感。这场比赛太重要了。能够在如此级别的大赛中战胜如此强劲的对手,你懂的……希望希金斯在今后还能拿到更多的冠军。”

  众所周知,奥沙利文爱好美食,尤其是中国美食。“我想过在中国开个中餐馆。曾经和朋友聊过,开个体育主题的餐吧。”

  “我知道中国人热爱体育比赛,坐在餐厅观看体育比赛,同时品尝美食,这种感觉不错吧!”奥沙利文已经有了初步打算,“来点港式点心,小炒什么的,我觉得应该很棒。”

  随着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推广普及,这项运动也渐渐被“中式化”。福泽盛、彭万里、张海根、麦乐鸡,从世台联主席到斯诺克球星,都有了更“接地气”的中文名字。在采访的最后,奥沙利文向他的粉丝们“求助”。“中国的小伙伴们,请大家给我也起一个中文名字吧!下次来中国,我希望有个接地气新名字。名字由你们决定,选个好的。”(中国台球协会 小凡)

标签: 奥沙利文希金斯上海大师赛特鲁姆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