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偶像是谁? 火箭自曝直到现在都在学他

2017年11月20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火箭儿时与戴维斯握手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尽管罗尼-奥沙利文向来以狂放不羁闻名,但他也有敬畏之人。

  在文章中,一张“火箭”儿时的照片吸引了人们的目光——据称那是他最喜欢的照片,是他十岁时与偶像史蒂夫-戴维斯的合影。谈起那次偶遇,罗尼简直滔滔不绝。

  “这是十岁的我第一次遇见我的斯诺克英雄史蒂夫-戴维斯。”他说,“那天我正在巴金当地的俱乐部里打一场斯诺克比赛,我爸爸建议我回家路上去买个中餐外卖。”

  “当他给餐厅打电话时,老板说他们那儿正有个叫大卫-史蒂芬的斯诺克球员在和他们一起吃饭。爸爸从未听说过叫那个名字的斯诺克球员,于是他就问他们是否说的是柯克-史蒂芬斯,但对方坚持说是大卫-史蒂芬。”

  就是在这样的一头雾水中,他们去了中餐馆。“当我们到那儿时,(发现)原来是史蒂夫-戴维斯。”这是多么奇妙的偶遇啊!

  爸爸催促奥沙利文过去打个招呼,并向他要亲笔签名。但那时的“火箭”还是相当羞涩。他回忆说:“我非常紧张,但我鼓起勇气去和他握手,而史蒂夫问我叫什么名字。当我告诉他时,他说,‘哦,你就是那个刚刚打出单杆破百的小孩儿啊!’”

  戴维斯说的不错,当时所有的斯诺克杂志都报道了那个消息,因为罗尼是有史以来打出单杆破百的最年轻球员。那时的“火箭”简直受宠若惊。

  “我仍然目瞪口呆。史蒂夫-戴维斯听说过我!很幸运,我爸爸带着相机,所以他就帮我们拍了一张合影。妈妈后来把它放大了,它现在还跟我的奖杯一起陈列在她家中。”

  “回想起来,真觉得疯狂——史蒂夫是当时的世界冠军,他毫不怀疑身边与他合影的小男孩也将成为世界冠军。我非常尊敬史蒂夫,我对他的比赛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我会在电视上看他,模仿他所做的每件事。在一定程度上,我仍然(在这样)做。”

  奥沙利文还谈到了戴维斯成功的秘密。“史蒂夫就是台机器。很多球员打球时都没有那么大的自信而且你也不想给他们机会,而史蒂夫则会一个接一个地进球——砰、砰、砰——你觉得他永远不会漏掉。”

  “他的部分秘诀是长时间训练,完善他的技术。一些球员会尝试花式击球,但斯诺克成功的秘诀往往是掌握最基本的技术。史蒂夫在那方面比任何人都更强。如果你要在比赛中模仿谁,那我会说模仿他吧!”

  “火箭”是在15岁时第一次和偶像交手。“当时他邀请我去罗姆福德斯诺克中心跟他一起练习。我感到非常荣幸,并不断告诉自己,我不必让自己感到尴尬,如果我能偷到一局(胜利),那就很棒了。所以,当他以5-3战胜我时,我(其实在)暗暗高兴。我给了他一场精彩的比赛。”

  奥沙利文说,回首过去时,他希望自己能更“残忍”一些。“但当你完全敬畏某人时,这是很困难的。”

  对罗尼来说,他们之间最难忘的比赛之一就是在1997年的本森&赫奇斯大师赛决赛中被戴维斯击败。

  “在局间休息时,我8-4领先,我原以为他不可能会追上我了。但他最终以10-8击败了我,而我后来几乎一杆都没打上。”

  2016年春天,戴维斯结束了自己38年的职业生涯。“看到他退役真令人难过。我们从未在史蒂夫身上看到那么多的情感流露,但对他来说,那显然是件大事,尤其是在他父亲比尔去世一个月后做出那个决定。”

  奥沙利文回忆道:“他承认他尽可能长的继续比赛,部分原因是为了他父亲。所有球员都认识比尔。他是个很可爱的家伙。他和他的另一个儿子基斯一起帮我安装了我的第一张斯诺克球台。”

  “他和史蒂夫就像是一对结婚已久的老夫妻。我能理解那一点,因为尽管我爸爸是完全不同的性格,但我们也有着非常亲密的关系。这两个爸爸都想给他们的儿子最好的。”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奥沙利文戴维斯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