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蓝”站上日本台球舞台 展示中式八球自信

2017年11月17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全日本锦标赛(原大阪九球公开赛)直播

  11月17日,全日本锦标赛(原大阪九球公开赛)如期而至。赛场中央TV台与众不同的“大师赛蓝”格外引人注目,更令人兴奋的还有之前不曾有过的官方多机位超清视频直播, 在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的高效运营下,经过市场的千锤百炼,日渐扩大“走出去”权重的中式八球,承载着中国文化砥砺前行!

  全日本锦标赛期间,受日本台球协会(JPBA)的邀请,ICEA派出了自己最核心的技术力量——大师赛官方超清转播团队进行全程超清视频直播,以台球赛事为载体,向世界输出中国文化,打造Made In China特色台球运动!

  近年来,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因“世界赛事,中国制造”为众多人认知,更是被《人民日报》评为“以赛事为载体传播中国文化”的典范。起源于2006年的大师赛是一项中国本土台球赛事中历史最为悠久的比赛,也是中国人创造的第一个台球运动的世界级IP,形成了独有的中式八球文化,“大师赛蓝”和超清视频直播也成为了中式八球文化的一部分。

  作为大师赛一路走来的见证者和呈现者,超清视频直播也在不断成长和完善,自2011年开始了系统的转播比赛之后,好评如潮。七年里,随着赛事的提高、直录播技术的升级,赛事超清视频团队也在不断提升与改进,直播水平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全面的视角带给屏幕前的球迷一种亲临现场的激情体验,真正达到了比肩CCTV5播出水准。

  此次,与“大师赛蓝”一同出现在全日本锦标赛,更是备受世界瞩目。这也是国内视频团队首次独家现场直播国际性台球赛事,全面的视角和清晰的画面质量得到了世界球迷的认可与尊重,中式八球卓越精湛的转播技术为国际顶尖赛事服务,这也是中式八球文化自信乃至中国文化自信的展现。

  日本台球协会称,大师赛的超清转播团队是全日本锦标赛几十年历史中,最高质量的一次比赛直播。或许,这仅仅是一个缩影。一路走来的大师赛官方超清转播团队,未来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不管走到哪里,它的标签都是Made In China,它所展示的都是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全日本锦标赛的赛事直播会将让世界球迷看到的,不仅是这项国际赛事直播水平走出困境的希望,还有促进世界台球文化交流与融合的希望。“世界大舞台,我在最中央”,中式八球中国文化的自信,正面朝世界,慢慢展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