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上海比世锦赛重要 欠中国球迷一个好表现

2017年11月17日14:28 新浪综合
奥沙利文

  还记得今年七月奥沙利文与特鲁姆普经纪人的对话吗?因为上海大师赛被一个偏远的地方所取代,特鲁姆普在与经纪人通话时哭了!奥沙利文听闻后直接拒绝参赛,并指责世界斯诺克弄没了他最喜欢的斯诺克赛事,还留下了“飞机飞不到的地方别办排名赛”的金句。

  现在平安归来的上海大师赛已经决出四强,当时吵闹的这两个人不但都留了下来,而且状态一个比一个恐怖。特鲁姆普四场比赛全部零封对手,一局未失,四分之一决赛中虐得布雷切尔有些惨不忍睹。因为比利时人都受伤了,还坚持在用左手击球……

  奥 沙利文虽然没有小特展现的比分嚣张,但一路硬签的“火箭”从头至尾打得加里-威尔逊、乔-佩里、巴里-霍金斯、马克-威廉姆斯没脾气。尤其是75三杰老伙 计马叔,赛季至今胜率高居第二的他在赛后通过推特表示“我击球像是打石头,而奥沙利文像是打乒乓”,然后就郁闷得直接跑去借酒浇愁了。

  上次去广州,马叔宵夜喝得是百威,但这回酒精度涨到了喜力。

  要 知道,奥沙利文向来都很难在中国排名赛中表现出最佳状态,但本届上海大师赛是个例外。周三首轮,奥沙利文轰出了迄今为止的单杆最高分144分,以回馈大清 早跑来支持他的中国球迷。奥沙利文在赛后说“我以为当天的补赛不会有球迷到现场”。随后的三场,尽管都是一日双赛,但火老师一点没有倦意,更没有懈怠,全 部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与每个对手周旋,整体表现不亚于他在冠中冠和英格兰公开赛时的状态。

  奥沙利文首局争黑翻袋制胜

  特鲁姆普首局上演完美翻版

  奥沙利文这样卖力的比赛也在发布会中得到了记者的体恤,但当被问到如此折腾累不累时,火老师还是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说出了来上海“还债”的心声。

  “不 会啊,说实话,对我来说最重要是在中国排名赛中打出好的表现。我不觉得前几年我的表现是难以拿得出手的(I don’t think what I’ve done is as well as what I could have done),所以今年我把这里(上海)看得比世锦赛还要重,因为一直以来我都得到了中国球迷的鼎力支持,我很感激那样的鼓励,我觉得我欠他们一个我最好的 表现。所以,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要力争走到最后,毕竟我(今年)在中国打得也都不错,广州进了八强,上海进了四强,大庆只是输给了一个有着神奇发挥 却让我无计可施的小子。”

  “贝 尔法斯特(北爱尔兰公开赛)对我来说无关紧要,打好上海才是头等大事,我只是想尽量在这里呆得更久,这对我很重要,我的所有赞助商都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尤 其是瑞盖,他们为斯诺克做了很多贡献。而我也觉得自己迎来了人生的新篇章,之前我打球只是因为我喜欢这项运动,但现在通过与人沟通,我开始发觉自己也可以 为了壮大和发展这项运动而打球,现阶段我做得更多的是一种回馈,所有支持我的人、赞助商、和指导中国的年轻一代……”

  奥沙利文在1/4决赛结束后向上海观众竖起大拇指

  “所以离开上海时,我要做到问心无愧,不留余力,使出吃奶劲儿(try my hardest)(此刻发布会中响起掌声)。”

  早 些年在中国公开赛发布会上公然吸烟、上海大师赛发布会中对女记者污言秽语的坏小子如今已经格局大变,奥沙利文坦言自己现阶段打球不再追逐目标、冠军和金 钱,只是单纯出于自己对斯诺克的爱好,并且已逐渐把斯诺克从事业变为了真正的一项爱好,因为自己已经可以通过写书和其他事(解说评论)赚到一些收入,不再 需要靠打球来维持生计。

  所以,大家在今年上海大师赛中所见到的状态爆表的奥沙利文其实是一个以愧疚的心态来 “还债”的斯诺克天才。他认为只有在上海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用完最后的一丝力气,才算是对得起中国球迷对他的一贯支持,在克鲁斯堡打得好都不算回馈中国 球迷,所以,他的上海大师赛更重于世锦赛。

  期待火老师在今晚七点半的半决赛中能与“巫师”希金斯为中国球迷奉上更精彩的巅峰对决。

  (本文来自头条号“体坛坏小编”)

标签: 奥沙利文上海大师赛中国球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