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低迷仍取胜00后 金佳映:我们老了胜在经验

2017年11月15日09:26 新浪综合
金佳映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11月14日,2017CBSA洪泽9球国际公开赛双败淘汰赛的第二天,韩国“小魔女”金佳映与中国台北萌妹子陈佳桦在胜部相遇,胜者将进入女子16强,而败者则进入败部,在今天的败部第三轮中争取最后的晋级机会。

  陈佳桦刚刚在海南澄迈的女子9球世锦赛1/4决赛中,将中国人气球星潘晓婷逼入决胜局,尽管因为一个不大的防守漏洞被曾经的世锦赛冠军抓住并丢掉整场比赛,但最终取得8强——这个个人最好成绩的结果,依然让人们对这位出生于2000年的实力后生的未来充满期待。金佳映在昨天的比赛中则没有那么轻松,她与另一位中国台北选手吴芷婷僵持至最后才惊险过关。

  今天的比赛陈佳桦延续世锦赛的良好状态,开局以2-0给金佳映一个下马威。不过经验丰富的金佳映沉稳应对,很快将比分抹平,并在后半程凭借精彩的防守和控制节奏的能力使得陈佳桦频频漏下机会。5平之后,老道的金佳映尽管状态平平,但依然连下2局实现胜部出线,陈佳桦则进入败部与澳大利亚选手洪梦霞争夺最后的16强机会。

  “其实昨天和今天我的表现都不是很好,从世锦赛至今都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状态。”赛后金佳映说,“但是既然还有机会,那下一场比赛一定要更加油才行。刚开始自己出现一些状况导致0-2落后,但后程可能是对手有点紧张,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直到5平时,我都觉得对手的机会更大。但是佳桦8号打进之后母球洗袋,所以我’捡到’一盘球。”

  在今天的比赛中“捡到便宜”的金佳映最近状态平平,包括在不久前的世锦赛上刚刚进入单败的她就因为大意被小将夏雨滢逆转淘汰出局。对于持续的状态低迷,金佳映终于给出了她的解释:“可能是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在之前为了世锦赛准备了很长时间,给了自己太多压力所以有些适得其反。这两场比赛也是一样,会禁不住问自己为什么我练那么多却依然打不出来我自己的实力。希望下一场比赛让自己放松一下,将更好的表现呈现给大家。”

  对于自己的对手——出生于2000年的陈佳桦近日出色的发挥,金佳映表示这位小选手的未来非常值得期待:“她是我很好的朋友周婕妤的徒弟,周婕妤将自己的经验和技术都很好的教给了她。这个小孩子也很认真,所以她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们已经老了。”金佳映最后开玩笑道。(Alex先生)

标签: 金佳映陈佳桦周婕妤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