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明演惊天逆转凸显大心脏 回味过程惊心动魄

2017年11月11日07:04 新浪综合
陈思明进决赛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11月10日17时,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上半区半决赛准时打响。对阵双方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思明和中国台北“大眼妹”周婕妤。本届世锦赛陈思明一路过关斩将没有遇到多大阻碍便晋级4强,尤其是在单败赛阶段的三场比赛中陈思明只失6局,显示着极佳的竞技状态。而另一方的周婕妤在今天的首场比赛中9-8绝杀周豆豆,并再接再厉将英国“快火”凯莉·费雪阻挡在4强之外。

  通过战胜强敌顺利进入状态的周婕妤在半决赛一上来火力更加强大,很快取得5-0的巨大优势。比分来到6-1时周婕妤做球失误,陈思明抓住机会拿下一分并在接下来自己的冲球局继续迫近比分。在后边的比赛中面对对手的追赶,已经取得赛点的周婕妤心态出现变化,简单球失误和急躁心情将有利局面葬送。通过精彩防守拿到手中自由球的陈思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并凭借自己的冲球局清台,彻底结束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

  最后一颗9号球打进后,陈思明举杆振臂高呼,回到座位上双手抱头稍作修整后才收拾球杆离开赛场,这一系列的动作都反映着赢得这样一场比赛的艰难和惊险。赛后陈思明也承认整场比赛确实很惊心动魄:“在开局阶段我0-5、1-6落后,尽管在那样的局面下我也在努力的争取机会,但是没报太大希望。我觉得自己最精彩的是最后一盘球,能够在那样压力的状态下实现成功清台,自己发挥的还可以。”

  同样来到新闻发布会的周婕妤在回忆整场比赛后对记者说:“关键是在比分为6-1时的那盘球,当时我6做7没有成功,导致陈思明追近比分。那时我发现自己对球台的敏感度不够,有些怀疑是出杆和手感发生了问题。但是后半程自己明白过来,却太想赢出现手紧和失误。最有一局她打很精彩,我心服口服。”

  周婕妤的徒弟陈佳桦在今天对阵潘晓婷的1/4决赛中发挥出色,尽管在决胜局中出现防守漏球被潘晓婷抓住并清台遗憾止步8强,但是她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师父的肯定。周婕妤说:“其实她一开始的状况并不好,但是我告诉她要享受比赛,接下来每一场比赛都是学习的过程,因为每一位到此的选手都很有实力。接下来的比赛她越打越好,很好地度过了艰难时期,虽然最后确实很可惜。”

  这是自9球世锦赛引入国内后,陈思明第三次晋级决赛,在2011年和2014年的两场决赛中她都在局势比较有利的局面下先后被毕竹青和刘莎莎逆转而痛失冠军。现世界排名高居第一的陈思明在中式和美式各大赛事中夺冠无数,而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却从未成功染指。三闯世锦赛决赛能否实现个人突破,明天14时30分,让我们拭目以待。(Alex先生)

标签: 陈思明周婕妤潘晓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