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被绝杀再献绝杀 周婕妤:至少进8强才会满意

2017年11月09日08:19 新浪综合
周婕妤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11月8日迎来首个正赛比赛日,今天将要进行第一阶段的双败淘汰赛。下午3时,来自中国台北的周婕妤首场比赛亮相即陷入苦战,与陈雪战至决胜局并遗憾的被绝杀从而进入败部。在败部中她遭遇日本本土名将梶谷景美,并在一开始便1-5陷入被动。好在周婕妤及时完成调整稳住阵脚,将比分追至6平,在关键的决胜局她借助之前几局良好的追分势头一举反败为胜淘汰对手,将晋级的悬念留到明天的败部第三轮。

  赛后,周婕妤在接受记者们的采访时依然有些严肃,没有从决胜局的紧张中出来,随着谈话的深入她才变得缓和一些。“这次来海南整个行程下来,精神和身体状况都还不错。第一场比赛在打的时候,虽然有失误,但是发挥还是蛮好的。只是在决胜局的时候解球洗袋,所以第一场比赛输给陈雪。”周婕妤回忆道,“但是紧接着开始的第二场比赛,我还没有从刚刚输球的状态中走出来,变成有些斗志不高,打起来心不在焉。一直到1-5落后,直达那个时候我告诉自己,不管是什么比赛,世锦赛也是我很想实现突破的大赛,所以当时那么大的比分落后情况下我还是告诉自己要坚持住,最后反败为胜还是很意外的。”

  对于对手陈雪,这个已经互相比拼了十几年的老对手,周婕妤赞美道:“她的球非常的稳健。我们两个表现都很不错,进入状况很快。”而之后的老前辈日本选手梶谷景美,周婕妤坦言更是让自己学习到很多的东西。“我只是一开始那几局因为心情没有调整好而落后,相信后边的比赛可以越打越好。”

  海南最近的阴雨天气造成球台相对有些潮,这个很多球员都在讨论的问题,周婕妤说:“我想这对大家不是问题,因为参加过那么多次的比赛,一定会要面临很多的调整,这就是其中之一。”

  周婕妤明天还要经过败部第三轮比赛的考验,才能确定自己的世锦赛之旅究竟走向哪里,不过她还是自信的表示自己的目标是比去年更好,要进到8强才可以。(Alex先生)

标签: 周婕妤9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