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梁文博决胜局不敌塞尔比 首轮即遭淘汰

2017年11月09日0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梁文博(资料图)

  北京时间11月8日晚上,2017斯诺克冠中冠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在第三小组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球员梁文博决胜局不敌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遗憾的在首轮遭到淘汰。

  第三小组的首场比赛由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迎战中国球员梁文博,此前双方交手九次,塞尔比取得了其中五场比赛的胜利,双方最近一次大赛碰面就是在去年的冠中冠小组赛中,当时塞尔比4-0完胜,此次相遇是两人本赛季的首次对决也是在冠中冠比赛中的第二次碰撞。

  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第一局梁文博开球质量很高,塞尔比选择母球沉底防守后梁文博将母球推入红球堆,此后两人都不愿先打破僵局,经协商后决定重摆,重新开球后塞尔比在开局阶段的防守战中不慎母球摔袋,梁文博随后长台进攻将红球打进底袋上手,得到31分后翻角度进攻黑球底袋偏出送出了机会,塞尔比接手拿下20分后转入防守,继续争夺中塞尔比打入运气球后做斯诺克令对手解球失误送来4分,梁文博此后也做出严密斯诺克,塞尔比两次解球失误送出8分并漏袋口红球上手机会,梁文博以63-25完成超分先下一城。

  第二局塞尔比开球后梁文博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得到21分走位不佳转入防守,塞尔比随后连攻带守打入红球但紧接着打丢了黄球,此后局面陷入拉锯,梁文博处于被动多次失误送机会,塞尔比以79-39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塞尔比在开局阶段取得9-0领先并在防守中占据了主动,梁文博一杆薄红球的防守母球撞到蓝球停在了中台,塞尔比打进红球底袋但紧接着使用架杆进攻袋口附近黑球偏出,梁文博随后上手打出单杆53分转入防守,剩下六颗红球时梁文博出现失误送机会,塞尔比仅收掉一颗红球就中断了进攻,梁文博在之后上手完成超分将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塞尔比开球虽然母球蹭到了蓝球但母球落位非常好,梁文博选择母球两库解球漏机会,塞尔比上手得17分后出现进攻失误,梁文博紧接着也是尝试进攻失手,塞尔比再次上手打出单杆112分清台,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塞尔比在开局阶段占据了主动,自己上手加上对手解球失误一共得到8分后塞尔比得到了袋口红球的进攻机会,但红球入袋后母球钻入了红球堆,继续僵持中梁文博连攻带守不料母球摔袋,塞尔比在开球区长台推入红球底袋上手得到24分时薄红球中袋偏出将台面交到了对手手上,梁文博拿下36分出现致命失误,剩余四颗红球时打丢了简单黑球,塞尔比回到台面清至粉球获胜,3-2拿到了赛点。

  第六局塞尔比远台薄带附近红球偏出,梁文博随后上手得到24分中断,塞尔比此后两次上手拿到46分,一杆黑球底袋的简单球进攻失误断送好局,梁文博先后两次上手后清台挽救赛点,比赛进入决胜局。决胜局塞尔比开球后梁文博远台进攻上手得到8分后进攻红球顶袋偏出,目标球停在了袋口,塞尔比上手得到26分中断,之后局面陷入防守拉锯,随着梁文博的一杆远台进攻失误,塞尔比完成超分锁定胜局,梁文博遗憾出局。(曳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塞尔比梁文博冠中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