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9球校园芳踪”决出大学生高手

2017年11月07日10: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海南澄迈11月6日电(记者 王祖敏)2017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开幕前夕,一项冠军新鲜出炉——来自海口经济学院的符迩6日摘得“世界9球·魅力女生”总决赛的桂冠。

  11月 6 日下午,“世界9球·校园芳踪”暨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校园行总决赛在海南澄迈进行,来自四个分赛区的冠军林菲(北京站)、万言(成都站)、李淑婷(上海站)和符迩(海口站)经过台球、才艺等几个项目的比拼,排定最后座次:符迩夺冠,来自上海政法学院的李淑婷获得亚军,中国传媒大学的林菲和西南科技大学的万言并列第三名。

  为推动台球运动发展、扩大台球运动人群,中国台球协会以2017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为契机,联合赛事组委会共同开展“世界9球·魅力女生”校园行活动。该赛事分为校园推广海选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决出各赛区冠军后,四名“城市魅力女生”齐集南京,与包括潘晓婷在内的国家队队员一起集训,并获得了国家队教练的专业指导。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台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对于赛事的举办给予极高评价。王涛说:“世界9球·校园芳踪”暨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校园行活动,将台球运动与当代大学生群体紧密融合在了一起,带给了大学生们运动竞技的美好体验。她表示,作为拥有雄厚群众基础的台球运动是推进全民健身、满足大众体育消费和精神享受的优质体育项目。因此加速推进台球运动,是中国台球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天的总决赛并不是终点,这是台球系列推广活动的新起点。”

  中国女子台球国家队队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思明以及本次9球世锦赛卫冕冠军韩雨、英国名将凯莉·费雪和奥地利名将贾思明·欧思纯来到总决赛现场,4位世界级的明星球员和选手们的互动,以及配对参与争夺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据统计,在中国已有近7000万人参与台球运动,受众人群超过1亿。中国台球协会牵头与本届世锦赛组委会共同开展的校园行活动,获得了良好的反馈和积极的社会影响。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女大学生的风采和魅力,也进一步推广了台球运动在中国,尤其是在大学生群体间的影响力,对未来台球运动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