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寄语9球校园芳踪:望更多学生参与抬头运动

2017年11月07日10:26 新浪综合
开球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11月6日,深受大学生台球爱好者关注的“世界9球·校园芳踪”暨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校园行活动在海南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生态软件园综合展示体验中心迎来总决赛的争夺。四个分站赛冠军林菲(北京站)、万言(成都站)、李淑婷(上海站)和符迩(海口站)齐集长寿之乡,富硒福地海南省澄迈,进行最终的总决赛。经过台球比拼、才艺展示、捉对较量等几个项目的比拼,最终来自海口经济学院的符迩后来居上,摘得“世界9球·魅力女生”总决赛的桂冠。

  中国台球协会主办的首届“世界9球·校园芳踪”活动,自9月份启动以来,先后在北京、成都、上海、海口四地火热开展。经过各地台协组织的筛选,最终共有82名女大学生成功参加到了各分站比赛。此次中台协官网还专门开设了网络投票的窗口,截止11月6日15时投票时止,总访问量达到52.9万次,投票人数接近8万。

  莅临现场的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台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在谈到此次校园行活动时说:“我们推广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以此为契机,让更多校园里的男生女生们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哪怕先从一个粉丝开始,都能成为一股正能量。”

  王主任介绍道,如今台球运动在大学校园里十分受欢迎,相比于80年代台球运动在我国刚开始传播时给人留下的负面印象,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台球运动已经演变成了一项健康且有益于身心的活动。“如今的大学生中有很多’低头党’,到哪儿都埋头玩手机。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台球中来,参与到这项’抬头运动’中来。”王主任笑着补充道。

  来自海南本地的符迩此次总决赛在家门口参赛并夺冠,在前半程的台球比拼中发挥欠佳的她后程发力,凭借精彩的才艺表演、与嘉宾球员配合捉对较量,以及网络投票等环节的优异成绩,后来居上一举夺得总决赛的冠军。“我到现在依然觉得难以置信,能够夺冠是有幸运在眷顾我。我们四个姑娘经过了这次集训,最后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符迩活动后告诉记者,“感谢主办方为我们提供了这样难得的跟随国家队学习的机会,感谢我们教练的耐心细心地指导,真的十分荣幸能够拥有这样一段难忘而珍贵的经历。”(Alex先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