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都高校大学生台球锦标赛团体赛揭幕

2017年11月06日11:02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奎尔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北京市大学生台球运动再迎荣耀盛典, 2017年首都高校台球锦标赛(团体)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10点,开幕式在中国传媒大学新体育馆隆重举行。现场高朋满座,领导纷纷致辞,畅谈大学生台球运动发展美好前景。

  北京市大学生台球协会领导在开幕式致辞中谈到:“近年来,台球运动已经成为一种大学生喜爱的健身方式和休闲活动。台球运动作为一项高雅运动,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体质,还可以锻炼学生的意志和稳定的心理,在运动中有特别的礼仪和举止要求,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台球分会期望通过举办高水平的赛事和相关培训,引导和推动大学生台球运动更好更快地发展,进一步营造人人热爱体育,人人参与健身,人人参与体育的良好氛围,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可喜的是,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逐渐形成了包括政府、高校、企业以及学生社团在内的四位一体、立体化、多元化的长效合作机制和运作模式,一个健康良性的大学生台球运动发展生态圈正在形成。我们有信心将台球运动更深、更广地带入校园、推向全国。”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本次大赛的承办方之一北京利骏台球俱乐部总经理孙健在致辞中表示,“这几年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们的赛事品牌不断壮大,影响力辐射全国。利骏台球俱乐部拥有各种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球台,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多次体验及比赛的机会。今后,我们将和社会各界一道,在国家大力提倡体育课程多样化的指导精神下,继续不遗余力地举办更多的高水平、高规格的大学生赛事以及把台球课程引进更多的高校。”

  著名斯诺克球星斯蒂芬·马奎尔也来到开幕式现场,对大学生台球运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祝大学生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大学生对马奎尔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纷纷和偶像合影留念。

  马奎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台球是一项很难的运动,对于大学生来说只要享受其中的过程就好,不要想太多结果。而对于青少年来讲,12-13岁这个时期比较适合开始学习这项运动,不过更重要的还是自己感兴趣。”

  本月13日,上海大师赛正式打响。近日,马奎尔在北京利骏台球俱乐部进行备战。在谈到近期训练情况时,马奎尔说道:“在这边备战的一个星期里,利骏俱乐部给了我很多支持,本次上海大师赛结束后,希望能冲进世界前十六。”

  本次大赛是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市高校团体赛事,在吸收了历届赛事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无论是在赛事规模、品牌影响力,还是在赛事的组织筹备水平、社会各界支持力度等方面来说,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水平,对于我市乃至全国高校台球赛事的发展都具有标杆和典范意义。

比赛奖杯
比赛奖杯

  随着赛事的日益成熟,赛事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本次团体赛吸引了包括北大、清华、人大等国内著名高校在内的30余所高校、近300名大学生选手前来参加。其中不仅有每次大体协赛事都积极参与的忠粉学长学姐,还有大量第一次参赛的大一新面孔。这也体现了大学生台球运动越来越深入人心,新鲜血液源源不断地注入,群众基础得以持续扩大。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别在中国传媒大学台球教室及新落成的体育馆中举行,并由星牌提供世锦赛级别的高规格硬件支持。北京利骏世纪体育科技有限公司、高发(漳州)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及深圳鼎一眼镜有限公司为本次比赛提供了精美奖品,中国传媒大学作为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台球分会主席单位,为本次提供了最有利的保障。

  本次大赛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乐视体育对本次大赛全程进行了现场直播,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教育电视台、新浪体育、搜狐体育、凤凰体育、腾讯体育、TOP147等媒体,也都对本次赛事进行了跟踪报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台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