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塞尔比:颜丙涛潜质展现 是中国下一巨擘

2017年11月04日16:16 新浪综合
毒奶?塞尔比:颜丙涛潜质展现,是中国下一巨擘。

  马克·塞尔比以9比3击败马丁·古尔德,跻身在大庆举行的国际锦标赛决赛。“莱斯特小丑”目前距离成功卫冕这项赛事的冠军头衔仅有一步之遥,如果他能在周日19局10胜的决赛中胜出,塞尔比将继今年5月世锦赛夺冠后第二次成功卫冕一项赛事的冠军。

  在周五的半决赛前,古尔德曾两次在排名赛中击败塞尔比。然而塞尔比凭借高质量的发挥将“眼镜侠”挡在职业生涯第4个排名赛决赛以外。

  36岁的古尔德凭借单杆53分拿到比赛的第一局,然而这是2016年德国大师赛冠军古尔德在下午阶段比赛中拿到的唯一一局。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打出单杆119分、127分、59分和72分,连胜7局,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就建立了7比1的巨大领先优势。

  双方经过两个半小时休息在晚间回到赛场,塞尔比延续了下午阶段的良好手感,以单杆97分拿下第9局,总比分8比1拿到赛点。然而命悬一线的古尔德放手一搏展开反击挽救两个赛点,塞尔比最终9比3拿下这场半决赛的胜利。

  在周日的决赛中,塞尔比将与中国小将颜丙涛和北爱尔兰球员马克·艾伦之间的胜者争夺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塞尔比结束比赛后说到:“我感到喜出望外。今天下午的第一局之后我发挥得很好,我的得分状况不错并且控制了对手的发挥。进入晚场的时候其实相当困难,因为只需要操心自己的发挥,而去想其他任何事情都是愚蠢的。最后能够冲过终点杀进决赛我很满意。”

  “去卫冕任何一项冠军都是十分特别的。(国际锦标赛)这项赛事可能是赛历一项重要的比赛,能够与英锦赛比肩。能够打进决赛真是很神奇,但我不想就此止步。我想要成功卫冕。”

  在今年威尔士公开赛,塞尔比曾经输给颜丙涛——本届国际锦标赛最大的新闻人物。对于成功闯入半决赛、甚至有可能在决赛相遇的17岁小将颜丙涛,塞尔比给出了自己的评价:“颜丙涛拥有杰出的才华,最近几年大家都在谈论他。现在他开始展现自己的潜质。而马克(艾伦)也十分了不得,他毕竟也在前16呆了很久。”

  世界排名第22位的古尔德虽然输掉了这场半决赛,但他仍然能从本周的好成绩汲取不少积极的东西:“你丝毫伤不到他,所以他才是世界第一。本次来到大庆之前如果有人告诉我能打进半决赛,我肯定不相信。”

  “上海大师赛和英锦赛即将到来,几项很棒的比赛结果都无法预期——或许我还能打进世界前16并且在1月参加大师赛呢!”

标签: 塞尔比颜丙涛古尔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