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奥沙利文纪录?颜丙涛放缓 他遇到丁俊晖之痛

2017年11月04日21:30 新浪体育 微博
颜丙涛的未来依然被看好

  15岁获得世界杯冠军、15岁战胜前世锦赛冠军墨菲、16岁成为职业球员,17岁打进国锦赛四强……00后颜丙涛在过去的两年用扎实的成绩逐步走入人们的视线,连奥沙利文都不得不为他点赞。

  在6-2淘汰希金斯之后,曾有媒体特意指出,如果颜丙涛能在周日夺冠,17岁262天的他将超越奥沙利文在1993年英国锦标赛上创下的最年轻排名赛冠军纪录,当时火箭夺冠时是17岁358天。

  然而成长总是五味杂陈,就好比今晚他2-9,以一个悬殊的比分输给了“中国赛达人”马克-艾伦,就此结束了自己在大庆的神奇表现。虽然遗憾,但17岁就进入了排名赛的四强足以让他引起各方的关注。凭借本站赛事的出色表现,颜丙涛还拿到了32,000英镑的奖金,这对他在英国的生活将起到不小的作用。

  本届国锦赛,颜丙涛的表现足够神奇,首轮6-1横扫刚在英格兰公开赛夺冠的奥沙利文,1/4决赛6-2横扫“75三杰”中的另一位希金斯,同一赛事中连胜这两大绝世高手,中国选手中只有丁俊晖曾办到,但已经是11年前。

  在国锦赛之前的英格兰公开赛上,颜丙涛就曾进入过第四轮,接连两站赛事的爆发,让颜丙涛的职业前景广为看好。或许是有了一些想法,面对艾伦时颜丙涛迷失了,他说自己是用错了战术,也承认自己和艾伦之间有差距,但更多的问题其实还是出在了自己身上,还好他还年轻,遭遇职业生涯最大分差的失利,对于17岁的年轻人来说不是坏事。要知道十年前的温布利,丁俊晖也曾遭遇过不可承受之败,淬火才能成金。

  跌倒了,站起来,丁俊晖有过完美逆袭,现在轮到了颜丙涛。

  (汀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奥沙利文丁俊晖艾伦希金斯国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