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发布会玩幽默:希望颜丙涛明天打到凌晨

2017年11月03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塞尔比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7年斯诺克国锦赛在大庆展开第六日比赛角逐。在第一场半决赛中,塞尔比以9比3战胜古尔德,继去年后再次晋级此项赛事决赛。赛后,在被问到能否预测另一场半决赛的结果时,塞尔比开起了玩笑,“我猜不出来,但我希望他们能打到第二天早上六点,然后他们打得特别累。”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颜丙涛和马克-艾伦之间展开。17岁的颜丙涛在本次比赛扮演“黑马”角色,以6比1战胜奥沙利文,又以6比2战胜希金斯。17岁的年纪,能够有如此表现,让很多球迷感到惊喜。那么,塞尔比是否记得自己17岁时在斯诺克赛场上有何表现?面对新浪体育的问题,塞尔比回忆道:“我已经记不清楚了。我记得自己是16岁开始转职业,19岁时我打进苏格兰公开赛决赛,这是我第一次晋级排名赛决赛。”

  在塞尔比看来,颜丙涛在斯诺克方面天资不俗,“颜丙涛很年轻,他有很好的天赋,他能打进这次比赛半决赛是一个很不错的表现,我认为他将是在丁俊晖后又一位中国斯诺克巨星。”

  在拿到决赛的门票后,塞尔比就已经在等待他的决赛对手,明天他将作壁上观,看潜在的对手展开对决,“明天我会来赛场训练一会,然后也会看一下颜丙涛和马克-艾伦的比赛。”

  昨天,笔者发了一条微博,“谁能战胜状态正佳的塞尔比?”得到了一位网友的回复——“短局制谁都有可能,长局制谁都战胜不了他。”笔者将这句话转述给塞尔比,他听后说道:“可以肯定的是,很多人可以战胜我,只是这几个赛季我看起来打得不错。我认为很多选手比起短局制,更喜欢长局制。”

  此番是塞尔比在本赛季中第一次晋级排名赛决赛,其实也是他第一次晋级半决赛。常年名列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在本赛季开始一段时间后才打进排名赛决赛,这让很多球迷感到有些意外,但在塞尔比看来却很正常,“因为脚伤,我有7到8周的时间没有训练。现在竞争那么激烈,所以不保证一个赛季你能打进排名赛决赛,能打进一次决赛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塞尔比表示,现在自己的状态是这个赛季迄今为止最好的。

  (董正翔 发自大庆)

标签: 塞尔比颜丙涛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