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中国培养的年轻球手真厉害 他们要多磨练

2017年11月01日16:08 新浪综合
希金斯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7年10月31日,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第二轮全面展开争夺。在下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2015年国锦赛冠军得主希金斯6-2战胜多米尼克·戴尔。

  这是希金斯在本届赛事中的第三场比赛。资格赛,希金斯带着一杆114分6-1轻取艾利奥特·斯莱赛。正赛首轮,在与中国选手牛壮的比赛中“苏格兰巫师”全面压制对手,以同样的比分结束比赛。

  16强争夺战,希金斯迎战“太空人”多米尼克·戴尔。这是两人职业生涯中的第14次交手,希金斯在历史胜率上占有绝对优势。本场比赛,第二局和第三局两位选手互送鸭蛋给对方,中场结束双方战至3-1,希金斯暂时领先。下半场,尽管得分比较零碎,但最终希金斯还是以6-2的比分再次战胜对手,晋级16强。

  “今天赢得挺艰难的,我们都在比赛中挣扎。”赛后希金斯说道,“但是我还是比他幸运一些,最终赢得了比赛。”

  在希金斯与戴尔缠斗时,同场竞技的凯伦·威尔逊打出个人职业生涯首杆147分。“难以置信。能够在密集的赛事中打出单杆147分,他真的很棒。”

  近期,关于职业球员轰单杆147分的消息总是不断。中国球员梁文博在不久前的英格兰公开赛中也打出单杆147分,得到了42000英镑奖金。不过,因为近年相关规定的改变,单杆147分奖金采用累积制度,因此如果国锦赛期间没有人再打出单杆147分,威尔逊得到的奖金为8000英镑,比梁文博要少很多。“恩,我觉得对于威尔逊来说这不公平。他晚打了一周,奖金就低了那么多。”希金斯想起了自己打147分时的情形,“那个时候我们打出单杆147分就可以得到20000英镑。”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希金斯曾对中国选手周跃龙的表现赞赏有加。昨晚,另一位中国选手颜丙涛6-1战胜奥沙利文,成为关注的焦点。“是的,他们都很棒。中国可以培养出这么多年轻优秀的球员太厉害了。希望他们能够在职业赛中多学习多磨练,相信会有更好的成绩。”(中国台球协会 小凡)

标签: 斯诺克希金斯国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