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00后打爆奥沙利文没有不爽 这场他是真的服了

2017年10月31日17:45 新浪综合
奥沙利文不敌颜丙涛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7斯诺克国际锦标赛首轮,人气之王奥沙利文没能将生涯第29冠和一杆147满分的好运带到大庆,1-6爆冷一轮游。其输掉的六局中,他多达四次吞了鸭蛋,而战胜他的,是当今台坛年龄超小的小将——首位00后颜丙涛。赛后,脾气古怪的奥沙利文没有像往常那样赌气宣布退役,网友直呼:这不科学!

  回顾最近半个月,奥沙利文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年前最生龙活虎的巅峰时期。他先是在英格兰公开赛摘得生涯第29个排名赛冠军,随即在中国的一场表演赛上信手拈来打出一杆147满分。这一切,都发生在大庆国锦赛之前十天之内。赛前,没有人怀疑其夺冠能力。在狂热的“火粉”看来,唯一的悬念或许只是他获胜的比分和推进的速度。

  然而意外来得太突然。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国锦赛首轮的二号台座无虚席,当晚所有的焦点都投向了头号球星——“火箭”罗尼-奥沙利文,那边人气甚至超过隔壁一号台丁俊晖的场次,以至于令人觉得这里是奥沙利文的主场。

  比赛过程确实亮瞎眼,然而主角并不是奥沙利文本人,而是他的对手 —— 一位在绝大多数球迷眼中完全陌生的年轻面孔——颜丙涛。

  单杆68分、89分、91分、52分、73分,升空的不是火箭,是颜丙涛。奥沙利文输掉的六局中,多达四局他一球未下,一分未得。也就是说,不仅他的进攻没能展示出来,连防守也没占到便宜。全场奥沙利文唯一的亮点是在第三局,他回敬给颜丙涛一个鸭蛋。从中可见本场比赛的火药味那相当的浓。

  颜丙涛何许人也?这位出生于2000年2月的山东淄博小将仅仅于去年才转入职业,是世界职业台坛的首位00后小将。短短一年多时间里,他已成为排名赛16强常客,并在今年年初的德国大师赛勇闯8强。环顾整个台坛,其战绩远远高出绝大多数球员在同年龄阶段的表现。

  火箭输了,并且输得干净利落,令人骤不及防。熟悉奥沙利文的人都知道,自打转入职业,这位天才球星一旦遇到不如意的比赛,便动辄威胁退役。最早甚至可追溯到青少年时代。

  不过当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奥沙利文没有流露任何沮丧之情,反而有些许激动和亢奋。“今天的颜丙涛要超乎以前大部分选手在对阵我时的表现。可能历史上只有希金斯和亨德利对我有过这样的表现,他今天打得如此好,这我来说并不是很糟糕。”

  追求完美的奥沙利文只佩服比他更狠的对手,他愿意干净利落地输,绝不愿意拖泥带水地赢。可以说,赛后从他的言辞和表情来看,整个就是一个大写的“服”字。(CBSA 罗立平)

标签: 奥沙利文颜丙涛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