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西宁站开幕 超200名选手参与

2017年10月29日00: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参赛选手代表合影

  中新网西宁10月28日电 (王曦)“璟点·乔氏杯”2017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西宁站比赛28日开幕,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247名选手角逐其中。

  本次赛事不仅囊括了全国所有最顶尖的国内职业高手,同时还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南非等10个国家的国际球员,创造了西北地区台球系列赛事的新高。

  作为本赛季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的收官之战,本站赛事是由国际奥委会旗下世界台球协会(WPA)和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共同授权的国际比赛。十天的赛事征程中,所有参赛选手不仅要为高达10万元的冠军奖金而战,这一战后的国际积分排名还将决定谁会以年终积分排名第一的身份入围第六届全球总决赛,以及谁有资格角逐10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中式八球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源于中国,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为普及的台球项目,占国内台球85%以上份额,球迷总数约7000万。近年来,中式八球运动在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的大力推广下大规模走向海外。英国、美国、加拿大、巴西、阿根廷、澳大利亚、南非、法国等20余个国家相继引进中式八球,全球俱乐部总数超过5000家。

  2017年9月,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主管组织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与世界台球协会(WPA)达成合作协议,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正式成为世界范围内中式八球及其所有衍生运动的主管团体。自此,中式八球作为撞球(Pool)运动的重要分支,正式在国际奥委会体系内有了自己的单项运动管理协会。(完)

标签: 中式八球西宁台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