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丁俊晖能否复仇塞尔比 火箭巫师再碰撞?

2017年10月28日08:20 新浪体育 微博
丁俊晖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上午09:30,2017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将在大庆拉开大幕,71名斯诺克好手将相聚百湖影视会展中心为球迷奉献一场场精彩的斯诺克比赛。虽然国锦赛和英格兰赛相隔将近一周时间,但一些顶尖好手并没有闲着,塞尔比来到了海宁参加中巡赛(海宁国际公开赛),不但赢得冠军,还打出一杆147,而奥沙利文提前来到中国,在连云港和梁文博打了一场表演赛,火箭同样完成了一杆147分,而本赛季表现一般的罗伯逊、卡特和威廉姆斯去匈牙利打了一些表演赛,之后马不停蹄抵达中国,顶尖球手提前来到中国,其目的自然不言而喻——剑指国锦赛冠军。

  本届比赛一共有71名球手参赛,中国球手有17人,在傅家俊资格赛出局之后,丁俊晖和梁文博自然成为了中国军团最大的期望,去年国锦赛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然而决赛受家庭事务的影响,中国龙吃到了职业生涯长盘比赛最惨痛的失利,1-10负于塞尔比。本赛季丁俊晖参赛较少,但成绩不错,赢得了世界杯和世界公开赛的冠军,在赛季仅仅过了1/3情况下中国龙已经收获28万英镑奖金,排在职业球手榜单的第一位。球迷自然渴望丁俊晖能够在大庆弥补去年的遗憾 。

  本届比赛丁俊晖被分在2/4区,虽然避开了75双雄和小特,但丁俊晖的晋级决赛的道路可能不会太平坦,毕竟和丁俊晖同在上半区还有塞尔比,墨菲,和凯伦-威尔逊。前两位过去几年一直扮演着丁俊晖苦手的角色,威尔逊虽然在世界公开赛惨败给丁俊晖,但他也曾两次在中国击败丁俊晖。如果从16强到半决赛,丁俊晖连续遭遇这三位球手,中国龙面临不小的挑战,不过从过去一段时间来看,塞尔比新赛季还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的感觉,之前的排名赛没有一站打入4强,墨菲在连拿中锦赛和保罗-亨特赛亚军后状态出现了严重的下滑,而威尔逊在前一站排名赛取得好成绩之后会有习惯性下滑,凑巧的是国锦赛前一站排名赛——英格兰赛威尔逊恰恰赢得了亚军,故这种情形出现的几率并不会太小。当然如果这三人提前爆冷出局,无疑对丁俊晖是个利好。

  在世界杯夺冠之后,梁文博表现不甚理想,参赛数量较少多少影响了梁文博备战和自信,虽然一周前英格兰赛打出147,但整体依旧很低迷。目前梁文博排在第15位,下个月梁文博扣分较多,将面临跌出前16危险,因而梁文博需要在国锦赛上走得更远才能确保明年大师赛资格。然而不幸的是,梁文博签运比丁俊晖险恶很多 ,同区不仅有特鲁姆普和马克-艾伦,还有新赛季表现出色的吉尔伯特和李行,梁文博需要尽快走出低谷,否则很难走得更远。

  75双雄不老的传说还在延续,希金斯和奥沙利文本赛季各自拿下一站排名赛冠军,而在一周前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在英格兰赛的交战既让人过瘾,又多少让人有些遗憾,过瘾的是两个人打出很高的水准,遗憾的是局数有些偏少。本次国锦赛两个人同在4/4区,有望在1/4决赛相遇,而国锦赛8强采取11局6胜,如果75双雄真的在8强相遇,无疑对于球迷而言是个巨大的福音,毕竟这二人上一次在中国内地相遇还要追溯到8年前上海(2009年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二人的胜者在半决赛很可能会遭遇特鲁姆普,这又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精彩对决,因为进入10月之后,特鲁姆普状态也有很大的回升,赢得了欧洲大师赛冠军,而小特所在3/4区强手并不多, 无疑突围机会比较大。

  本赛季90后集团异军突起,从中锦赛到英格兰赛,连续6站排名赛4强名单中至少有2名90后球手身影,虽然目前90后阵营缺乏一个中流砥柱的领军人物,他们还无法完全取代70、80后在斯诺克球坛的江湖地位,但很多人似乎都具备搅局的能力,本届国锦赛90后阵营谁能挺身而处,延续新赛季的半数包揽4强名单的神奇纪录呢?这也是国锦赛值得关注的点。

  (韩悦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丁俊晖梁文博奥沙利文国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