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八球大师赛西宁站揭幕 西北地区最火爆一战

2017年10月28日21:17 新浪体育 微博
开幕式

  10月28日,万众瞩目的“璟点·乔氏杯”2017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青海西宁站)在西宁市新千百盛购物中心一楼拉开大幕,本站赛事是由国际奥委会旗下世界台球协会(WPA)和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共同授权,西宁市体育局、西宁市体育总会主办,西宁市台球运动协会、海林台球连锁俱乐部、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新华网、人民网、腾讯体育、新浪体育、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等全国几十余家各大知名媒体的广泛关注。

  本次西宁大师赛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247名选手角逐其中,不仅囊括了全国所有最顶尖的中八职业高手,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英国、南非等10个国家的国际球员角逐其中,创造了西北地区台球系列赛事的新高!作为本赛季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的收官之战,西宁大师赛的意义早已写在眼前。十天的赛事征程中,所有参赛选手不仅仅要为高达10万元的冠军奖金而战,这一战后的国际积分排名先后将直接宣告谁会以年终积分排名第一的身份入围第六届全球总决赛,谁又将有资格通过角逐中国区选拔赛争夺100万的冠军奖金!

  中式八球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源于中国,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为普及的台球项目,占国内台球85%以上份额,球迷总数约7000万。近年来,中式八球运动在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的大力推广下大规模走向海外国家。英国、美国、加拿大、巴西、阿根廷、澳大利亚、南非、法国等20余个国家均引进了中式八球,全球俱乐部总数超过5000家。

  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World Chinese Eight-ball Masters),起源于2006年的全国中式八球排名赛,2012年正式升级为国际赛事,是世界最大的台球联赛之一,也是中国人创造的第一个台球运动的世界级IP,被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等权威媒体誉为“世界大赛中国创造”的典范。每个赛季,大师赛在全球范围内通过选拔赛进行层层选拔,最终遴选64名世界顶级台球大师,角逐年终总决赛一百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大师赛在中国区的选拔方式为4站分站赛+1站中国区决赛,经过4分站赛筛选出的中国顶尖高手,在中国区决赛中角逐代表中国参加总决赛的名额。本站赛事是本赛季4站分站赛中的最后一站。

  2017年9月,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主管组织——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与世界台球协会(WPA)达成合作协议,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正式成为世界范围内中式八球及其所有衍生运动的主管团体。自此,中式八球(Chinese eight ball)作为撞球(Pool)运动的重要分支,正式在国际奥委会体系内有了自己的单项运动管理协会。

  在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的带领下,中式八球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积极开展,以赛事为载体践行中国文化自信。目前,中式八球美国公开赛、中式八球日本公开赛都已成为国际化品牌赛事,而在南非举办的中式八球超级联赛已经风靡全南非,被当地人誉为“可以改变人生的比赛”。

  作为世界台球协会(WPA)、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联合授权的第二站大师赛,2017赛季的收官之战,本次西宁大师赛,明星大腕云集,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247名选手角逐其中,创造了西北中式八球系列赛事的新高,金戈铁马,挥斥方遒,10月29日-11月7日,未来十天赛事征程中,他们将创造怎样的惊喜与辉煌?又一次的中式八球大洗牌,谁又将成为新的领航人,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