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公开赛奥沙利文6-4进决赛 将战90后新锐

2017年10月22日05:31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资料图)

  北京时间10月22日早上,2017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半决赛全部结束,火箭奥沙利文依靠三杆50+和两杆破百的出色表现以6-4战胜安东尼-麦吉尔闯入决赛,同时也将自己保持的单杆破百总数纪录提升到了890杆。九零后新锐凯伦-威尔逊在另一场半决赛中6-3战胜瑞士球员乌森巴赫,与火箭会师决赛。

  当地时间晚间的赛场迎来了最受关注的一场半决赛,由火箭奥沙利文对阵世界排名第16位的26岁苏格兰球员安东尼-麦吉尔,双方此前的五次交手奥沙利文取得全胜,可以说是麦吉尔的苦主,不过自从上一次在2014年英锦赛落败以来麦吉尔两夺排名赛冠军已是今非昔比,此次相遇是两人近三年来的首次对决。

  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比赛在当地时间晚上七点开始,第一局奥沙利文开球,麦吉尔母球沉底防守将一颗红球打到了顶库附近,奥沙利文远台薄入红球顶袋上手得到37分后中袋进攻偏出,几回合防守后奥沙利文连攻带守薄进红球底袋再次上手单杆62分完成超分赢下了首局。第二局奥沙利文选择沉底防守后麦吉尔冒险进攻大角度中袋红球略厚留下机会,奥沙利文上手拿下23分后打丢黑球,麦吉尔随后中袋进攻再次失手送机会,奥沙利文得6分后再次失误,麦吉尔得到31分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一个来回后麦吉尔远台打进红球底袋但母球失位,无奈之下选择防守却漏中袋机会,奥沙利文薄进中袋红球上手单杆52分清台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麦吉尔在开局阶段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得到25分后打黑球带散球堆的一杆致命失误将大好局面交出,奥沙利文单杆77分制胜将比分扩大到了3-0。第四局麦吉尔远台进攻底袋偏出,目标球弹边库后进了中袋,不过好景不长,仅得到了11分就出现简单球进攻失误交出了球权,奥沙利文接手后得到34分中断,局面进入僵持,一段防守纠缠后麦吉尔拼进了一颗高难度中袋红球打开局面单杆57分清台扳回了一局。短暂的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奥沙利文一杆远台直球进攻得手后直接单杆139分清台,比分继续扩大到4-1。

  第六局麦吉尔开球质量不高,奥沙利文连攻带守将球堆左侧红球打入底袋并通过绿球过渡将母球调整到了下半台舒服的位置,拿下26分后带散了红球堆顺利入局,可惜在得到35分进攻简单黑球时出现失误交出了球权,麦吉尔得到15分后打丢蓝球,不过奥沙利文在打进红球后又是一杆简单的黑球进攻失误令球权再度易手,奥沙利文显得十分懊恼,麦吉尔单杆49分完成超分,比分来到2-4。第七局麦吉尔通过一杆远台薄球上手得到36分中断,奥沙利文回球后麦吉尔一杆运气球将红球送入底袋再次拿到机会上手打出单杆77分将比分追近至3-4。

  第八局奥沙利文远台进攻得手后拿下13分转入防守,麦吉尔随后也是远台将红球打进不过没有彩球连接,转防守时不慎母球摔袋留下了底袋口红球长台进攻机会,奥沙利文薄进红球再次上手拿到25分中断,防守战中奥沙利文出现失误,麦吉尔又是通过一杆远台进攻上手单杆61分时在彩球阶段打丢咖啡球,奥沙利文上手清台险胜,5-3拿到了赛点。第九局奥沙利文远台进攻失误后麦吉尔单杆71分制胜挽救一个赛点。第十局麦吉尔的糟糕开球又一次送上连攻带守的长台进攻机会,奥沙利文果断进攻得手,一杆133分的清台为半决赛画上完美句号,比分定格在6-4,奥沙利文不负众望闯入决赛。

  较早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九零后实力战将凯伦-威尔逊对阵瑞士球员亚历山大-乌森巴赫,一上来乌森巴赫就连续两局打出单杆60+制胜取得了2-0领先,威尔逊随后回敬了一杆77分和一杆51分将比分扳成2-2平,第五局乌森巴赫凭借单杆89分再次领先,不过这一局成为了他本届比赛的最后一局胜利,此后威尔逊接连打出三个单杆制胜连赢三局以6-3获得了比赛胜利。(曳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奥沙利文斯诺克台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