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高兴拿希金斯作对比 我们纪录差不多

2017年10月20日08:56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淘汰了希金斯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正在巴恩斯利如火如荼进行的2017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上,唯一一位瑞士职业球员乌森巴赫大放异彩。在完成一杆破百并以4-1大胜三大赛冠军肖恩-墨菲之后,这位年仅21岁的年轻选手首次闯入排名赛8强。

  乌森巴赫于2013年首次获得职业资格,然而两年之后因为战绩欠佳导致积分不够而惨遭降级。今年3月,凭借欧青赛(U-21)冠军头衔,他得以重返职业舞台。

  相比上次两年职业一场未胜,今年他显示出明显的进步迹象。英格兰公开赛以前,他已三次闯过排名赛首轮关,从中积累了一定经验,收获了不少信心。

  巴恩斯利见证了这位瑞士小将的不俗潜力。当天,他4-1大胜05年世界冠军墨菲,赢得了生涯最漂亮一仗,首次跻身排名赛8强。

  “当我在16强战胜卡林顿后,感觉非常紧张。我努力调整。现在我打败了肖恩-墨菲,而且打得非常好,我不紧张了,”赛后,排名第91位的乌森巴赫说。“首先,我得做好我自己,打好斯诺克,赢得一些比赛。然后,我心里在想我自己的祖国。如果我能在瑞士推广斯诺克的话,我会非常开心。”

  75三杰内战引爆当天的对攻大戏。希金斯单杆138分强势开场,之后再添两杆70+,然而巫师三次领先三次被奥沙利文逼平。决胜局火箭单杆91分完成绝杀,总比分定格在扣人心弦的4-3。七局比赛,每局都有单杆60+以上的高分,足见本场巅峰对决的火药味之浓。

  “我们的纪录都差不多,”目前,希金斯共有29个排名赛冠军,奥沙利文名下28个。世锦赛上,奥沙利文5个头衔,希金斯4个。“那很荣耀,我会保持下去。如果有人说我和约翰-希金斯有一样辉煌的生涯,我不会谦虚。我很高兴拿他和我作对比。”奥沙利文说。

  奥沙利文的下一轮对手是利索夫斯基。显然,这位英格兰小老乡已意识到任务的艰巨性。“我常和奥沙利文一起练球,他依然有令人恐怖的实力。比赛会非常难打,但如果专注的话,也不会比今晚更难了。”当地时间晚间的1/8决赛,利索夫斯基4-3艰难战胜热门之一的特鲁姆普。(CBSA 罗立平)

标签: 奥沙利文希金斯利索夫斯基墨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