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自曝曾把自己当废物 钦点两大接班人?

2017年10月17日10:37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

  就在官方宣布上海大师赛重磅回归之后,奥沙利文也宣布他将参加于11月13日-18日来申城参赛。他即将在英格兰公开赛中亮相。《贝尔法斯特电讯报》以“奥沙利文全新人生观给他的比赛带来平和”为题,对他进行了报道。

  “我此刻正在为健康努力。”一盒自制凉拌卷心菜、一盒豆腐香肠、少许鲑鱼沙拉、一份鹰嘴豆泥和大量的红薯,这就是“火箭”正在吃的健康食品。过去他每周通常会跑40-45英里(约64.4-72.4km),但由于脚跟骨刺,他现在已经减少了跑步量。“基本上,我(体重)正越来越大。所以我去找了营养专家,她说我必须减少我的食量。”

  奥沙利文不是个半途而废的人。而斯诺克则是一项能把你带入无限可能世界的运动。在过去25年中,他拥有了很多荣誉,而过去几年,从某种程度上,他已开始回到生活当中。多年来,他频繁威胁退役成了笑话,但换个角度,那则是一种救赎的呐喊。

  41岁的“火箭”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他表示自己还在享受斯诺克并且会继续参赛,但他再也不会让比赛困扰着自己的每一分理智。六年前,他曾接受过心理专家史蒂夫-彼得斯的治疗,以试图抑制他在球场上的坏脾气。那时,他的个人生活也是一团糟。他曾与前女友在孩子们的监护权上进行了激烈的斗争。

  奥沙利文自曝,几年前在负于亨德利的比赛中,他认为自己受够了,于是只握了握手就扬长而去。但心理医生让他意识到那是一种不该有的消极想法。

  “(彼时)我正在毁灭自我。”他回忆说,“我的大脑告诉我:‘我是个废物,我不会打得好了,我无法赢得这场比赛,被击败,回家。’然后我就像那样干(消极比赛)了。史蒂夫帮我重新规划了我的信仰体系。就这样把我一点点带回现实。不是每次击球都能很完美的。”

  通过彼得斯的引导,他重新调整了与斯诺克的关系,并意识到自己并非真想退出,而只是需要一个更健康的平衡。

  因此,过去几年,奥沙利文开始了对各种新领域的探索。他刚刚完成了自己的第二本犯罪小说,他也会为欧洲体育担任评论工作。最重要的是,他会在生活的日常小事中得到快乐。这也是他减少了参加斯诺克比赛的原因。

  “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在比赛。”他说,“我们与世界斯诺克签了合同,而其中有很多我不认同的内容。基本上,他们拥有你的一切,却不想给你任何回报,他们还希望你感激,因为你会有机会打斯诺克。”

  “底线是:我想在巡回赛中比赛吗?如果我真想参加巡回赛的话,那我就会接受这份合同。”

  你也许会认为这是个渐渐爱上这项比赛的人会说出的话。但奥沙利文坚称,斯诺克对他来说从来就不只是一份工作。“不仅仅是那样,这是我所擅长的东西,是我能掌握的、足够接近完美的东西。”

  公平似乎是他在谈话中反复出现的词汇。在今年英国大选期间,“火箭”开始涉足政坛,他公开支持共党党魁杰里米-科尔宾的主张。

  即将参加英格兰公开赛的奥沙利文将不再是赛场的主角,对此,他不出意外地表示自己对纪录不感兴趣。“拥有一份纪录真的很棒,能在身后留下一串统计数据也很好。但这并不是我的全部。”

  尽管斯诺克界如今也有很多青年才俊,但都没人能达到吉米-怀特、亚历克斯-希金斯或奥沙利文等人在巅峰期时所达到的那种文化上的共鸣。

  对这项运动的未来,他表示:“我认为卢卡-布雷切尔是个天才。贾德-特鲁姆普很棒。但对于一个真正拥有大量追随者的球员来说,你必须证明你能兼顾娱乐性和赢球。”

  奥沙利文衡量自己的成功并不是靠数字,而是凭感觉。过去几周,他状态并不好。“(我已经经历了)三到四周的挫折了。在训练中被一些我通常不会输的球员击败。自我怀疑开始蔓延。”

  然而,一切似乎又豁然开朗了。一杆令人满意的击球,一个完美的亲吻,一句悦耳的问候,突然一切不开心都飞走了。当“火箭”在描述这一段时期内真实的感受时,你会意识到为什么这项运动还在吸引着他。

  “真该死,这是个不一般的游戏。”他说,“你会感到自己在飞。我正处在那种情况。一切都在进行中。这是个简单的游戏。当万事俱备时,你在比赛中,你会感觉自己在飞……那就像最神奇的感觉。”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奥沙利文火箭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