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回忆被火箭虐哭:当时没崩溃 是对自己失望

2017年10月12日12:36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安慰小晖

  十年前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当时意气风发的丁俊晖遭遇职业生涯中一次重大挫折,3-10惨败给奥沙利文。比赛中他一度哭出来,还遭到现场球迷的辱骂“不喜欢斯诺克就滚蛋”,甚至输掉第九局后就以为比赛结束上前与奥沙利文握手。十年后,丁俊晖回忆当年那场比赛,谈到一些不为人知的想法。

  丁俊晖2005年中国赛横空出世,击败亨德利夺得首个排名赛冠军,又在2005年英锦赛、2006年北爱赛相继夺冠,风头非常强劲。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还打出满分杆147,杀入决赛跟奥沙利文相会。但面对巅峰奥沙利文,丁俊晖输得没有脾气,并有评论说他被火箭完全打崩溃。

  “当时就是想赢下每一盘球,包括在落后的阶段,我都没认为我会完全输掉这场比赛。我始终认为我只要多赢下一盘,都是很大的胜利。但是给自己的精神压力比较大,对手打得也很好,比分差距也很大,包括一些场外的因素,让我处在一种被孤立的环境下,感受到不同的压力,觉得这个比赛再进行下去没有意义,觉得没有意思。”

  大比分落后时,丁俊晖开始变得随意,似乎想尽快输掉比赛走人,据现场解说透露,当时场边有个球迷骂丁俊晖“不喜欢斯诺克就滚蛋”。而丁俊晖回忆说:“我根本不知道他在骂什么,但是他指着我在骂。内容我不太懂,当时还没有完全习惯当地的口音,反正那个球迷不是很友善。”

  丁俊晖解释道:“因为我小时候打球,打得不好就会变得很随意。那个观众可能以为,我买票进来看你打球,你就随随便便打两杆给我看,不是买票来看你乱打的。我当时觉得挣扎得够了,不想再挣扎。不完全是放弃,就是让自己别有这么大压力了,因为比分已经拉很大了。”

  3-9时误以为结束了,起身去跟奥沙利文握手,后来又回来打完比赛。“因为有很多比赛是抢9,我觉得到9了是不是结束了。当时想尽快结束,不想在那待着了,心思完全不在球上了。哭是因为对自己的失望,并不是输给什么人了,大家看到的是奥沙利文打太好,所以我害怕了(哭了),其实不是那样,没有崩溃,我的内心世界没有人懂。奥沙利文当时说什么我也不记得了,当时已经完全听不进去。”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丁俊晖奥沙利文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