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明赛季六冠女子组无对手 挑战男将掀翻冠军

2017年10月10日09:19 新浪综合
陈思明奖杯拿到手软

  谁是今年最炙手可热的女选手?答案非陈思明莫属。就在刚刚结束的欧巡赛奥地利站,陈思明作为表演赛嘉宾飞赴克拉根福,报名参加了男/女两个组别,并拿下女子组冠军。本赛季,陈思明已经斩获6项赛事的冠军。

  陈思明今年到底有多强?从年初开始,陈思明连续获得安丽杯冠军、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冠军、世界运动会9球项目金牌、亚洲室内运动会10球项目金牌以及密云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冠军。WPA 9球排名和中国中式台球排名榜上,陈思明均排名榜首。

  这样优异的成绩,让陈思明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关注。恰逢欧洲9球巡回赛(简称:欧巡赛)在奥地利名将贾思明·欧斯纯的家乡克拉根福举办,一手促成这项赛事的欧斯纯向陈思明发出邀请,希望陈思明可以在当地与她进行一场表演赛。

  面对这样难得的机会,陈思明欣然接受邀请,并决定报名参加在表演赛之前举行的欧巡赛,而且陈思明不单参加女子组比赛,还报名参加了男子组比赛(亦可称“公开组”),这是陈思明首次参加正式的不需让局的男子组比赛。“我觉得邀请我,就是对我的认可。而且我也很喜欢去国外比赛,虽然我可能代表不了中国,但我至少可以代表我自己,一个中国人,在不一样的气氛下展示自己,会有一种征服感。”陈思明说道。早在去年,陈思明就开始尝试去美国参赛,而陈思明本次欧洲之行,也得到了中国台球协会和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

  首日比赛,陈思明表现十分惊艳!她先击败了德国选手布鲁诺·恩特斯,随后又将前世界冠军、英国名将达利·皮治斩于马下,再胜一场就可由胜部晋级32强。可惜的是,陈思明在第二天状态下滑明显,面对目前欧洲最顶级的男子选手、贾思明·欧斯纯的弟弟阿尔滨·欧斯纯,陈思明在1-8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追至5-8,但一次冲球违例让她5-9输掉比赛,跌入败部。随后,陈思明又输给了另一位欧洲选手,遗憾止步双败阶段。

  “自己认为很可惜的,因为第二天状态特不好,感觉自己丢人丢到国外去了都。尤其是第二天的第二场比赛,其实自己有很多机会。第一天对皮治的时候我,我的心态特别好,但是赢下比赛后,想法又多了起来,想着对阿尔滨·欧斯纯,希望可以证明自己。不过和男选手比赛,压迫感确实更强,比赛原本就没有几次机会,一旦抓不住,比分马上被拉开,这种感觉在女子比赛中是没有的。我也观察了很多欧洲男选手打球,以自己的水平,如果有好的发挥,可以打进16强或者8强。”赛后,陈思明如此总结比赛。

  由于欧巡赛男子组单败阶段和女子组双败阶段的比赛时间重叠,输掉比赛的陈思明反而得以更专注于女子组比赛,不过欧洲的女子选手显然已经无法再给陈思明带来任何压力,陈思明一路砍瓜切菜挺进决赛,才遇到了唯一的强敌——贾思明·欧斯纯。由于比赛地点是在欧斯纯的家乡举办,欧斯纯出在决赛中得到了英雄一般的待遇,不过陈思明还是顶住了客场压力,7-4战胜欧斯纯,获得了今年个人6个赛事冠军。

  决赛后,陈思明还和马里奥·荷搭档,与欧斯纯姐弟进行了一场耗时两小时的表演赛。克拉根福市长和当地州长等名流到场观赛助兴。

  (公众号:台球不闹腾)

标签: 陈思明欧斯纯九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